《禁錮:AURORA》Loop: The Last-2

電梯:1 

 

    「『認清真實』的……意義嗎?」

    黛雅感到了迷惑,不自覺地走了向前,撿起地上的槍。

    「真實……」

    鞠莉說,她已經明白了她的字條--「犧牲自我」--的意義。也就是說,這些字條上的字句,對自己個人也是關鍵所在?

    但是,究竟是什麼關鍵……

 

    「姐姐--!」

    「pikya?!」

    突然一把從背後被抱住,黛雅忍不住怪叫起來。不過回過神來,她才發現,原來是露比抱住了自己。

    「露、露比?怎麼了?」

    「……不要走。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她愣了一下,被緊緊抓著的身體,感受到了露比的恐慌。

    「不要走……不要……離開露比……我好害怕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看來,自己拾起槍的行為,被露比認為是要「離開」的跡象,而引起了她的不安。

    「我……在進來這裡之後……就好害怕……一直好害怕……」露比的聲音帶著強烈的哭腔,淚水悄悄沾上了黛雅的衣襟。「如果、如果不是遇到了花丸醬……露比一定撐不住的……可是……可是我無論如何都想……找到姐姐……」

    「露比……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……當看到姐姐也一起進到了……這個迴圈裡……我真的好高興……好高興……露比終於……見到姐姐了……嗚嗚……」

    雙手抓得更緊了,她將臉完全埋進黛雅的胸前。「所以……拜託不要……不要離開……不要離開露比……姐姐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露比。」

    心跳,不知不覺間強烈地震動。

    某種強烈的情感,在黛雅的內心,如同岩漿一般,滾燙地流淌出來。

    啊啊,原來……是這樣嗎?

    鞠莉對她說的話,是這個意思啊。

    「『認清真實』的、意義……」

    沒錯。

    真實,就藏在虛假的面具背後。從古至今都是這樣的。

    每個人都有虛偽的一面,更有,自己最真實的、無可取代的存在。

    真實的心靈……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那就是,自己必須認清的,最重要的--

    「露比--」

 

    她湊到露比耳旁,悄聲說了些話。

    「……欸?」

    露比一聽,驚訝萬分地抬起了頭。

    「姐、姐姐……?」

    「……對不起,我必須如此。」

    黛雅憐惜地看著,自己那無比可愛的妹妹的臉龐。「我必須……回到現實世界。」

    「或許……有人可能認為,我乾脆繼續待在這個世界裡,永遠別再回到現實比較好。可是,這樣是不行的。我--我們,都必須要回去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為什麼?」

    露比再度將臉低下,「為什麼……一定、得要回去呢?明明……明明可以待在這裡……永遠不離開……永遠一起……」

    「因為,這並不是現實。」

    黛雅緊緊抱住了她,「這裡不是現實……我們不是永恆的,不應該待在永久的時空裡。即便脆弱、渺小、微不足道,我們都應該活在現實之中。想用這種方式來逃避,是行不通的。」

    「姐姐……」

    「現實……既混亂又殘酷。可是,我們必須面對。」

    她捧起了露比的臉,溫柔地笑了一笑。

    「我必須先走。放心吧,我相信著……我們不會分開的。至少,只會分別這一小陣子。無論如何,我都會趕到露比身邊的。絕對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真的嗎?」

    「當然是真的。」

    「姐姐……!」

    露比再次撲進黛雅懷裡。「我……我會……變得堅強的……不會讓姐姐擔心……」

    「好~ 好~」黛雅慈愛地,輕撫著她的頭髮。

    「可是……還是想要……在姐姐身邊……」

    「沒問題的,我和妳約好了唷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一定,要守約唷。」

    「別擔心,絕對會的……」

 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在一旁,聽著姐妹兩人的對話,內心百感交集。

    「……大家。」

    黛雅抬起了頭,對著其他人笑了一笑。

    「那麼……晚點見了。」

    「黛雅桑……!」

    她舉起了槍,同樣地,對準的自己的太陽穴。「砰!」

    「!」她的身體瞬間化為無形,留下露比一人,雙手在紅色的光芒中,失去了姐姐的身體的觸感。

    槍不經意地,落到了她的手上。

    「姐姐……」

    淚水滾滾而出,不過,她勇敢地將它們擦去。「我……不會哭的!在找到姐姐之前,我不會哭的……!」

    「露比醬……」

    花丸擔心地喊著一聲,讓露比回過了頭。

    「啊,花丸醬。」

    「露比醬沒事吧zura……?」

    對這個疑問,露比回以一個大大的微笑。

    「放心吧,花丸醬……露比已經,完全沒有問題了!」

    「……那就好zura。」

    花丸欣慰地放下了心。「那麼,露比醬,要趕緊回去zura?」

    「嗯,那當然!」

    這樣說著,露比一邊舉起了槍。

    「大家……謝謝妳們。」

    她的表情變得非常平靜,不再為落寞與恐懼所佔據。

    「謝謝妳……花丸醬。」

    砰!粉紅色的光輝,映照在剩下的五個人面前。

    「……露比醬的話,永遠不用客氣zura~!」

    「那麼,接下來換maru好了?」

    花丸將槍拿在手中,仔細地掂量,「說起來,手槍比想像中的還要重呢zura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喂,我說啊,zura丸。」

    「嗯?什麼事,善子醬?」

    「……太過份了吧?」

    似乎對花丸的決定有所不滿,善子將心情寫到了臉上。

    「我說妳啊……不要再擅自決定了好嗎!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「每一次……都是這樣……」

    善子緊握起拳頭,聲音顯得有些顫抖:「每一次妳都……讓我這樣……苦苦地等著……每次都是這樣!妳知道、我究竟有多麼難受嗎!為什麼這次又是這樣!」

    「善子醬……?」花丸很顯然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「又是這樣!……妳總是、要我追著妳……我……我實在不想要……不想這樣……」

    善子突然哭了起來,「嗚……嗚嗚……為什麼……總是我……得去追妳……嗚……每次都是這樣……總是要我去找妳……嗚嗚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善子醬。」

    花丸難過地皺起眉,走到了她的身旁。

    「嗚嗚……我……偶爾也想要……妳來找我呀……嗚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我明白了,善子醬。」

    她輕輕地抱著善子,將手中的槍,悄悄遞給了她。

    「這次,就讓善子醬先走吧zura。」

    「欸……?」

    善子感到相當意外,淚水嘎然而止。「zura丸……?」

    「maru最不希望看到的,就是善子醬哭喪的臉zura。」

    花丸如此說著:「抱歉呢,讓善子醬這麼難過。」她的表情相當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「老實說呢,雖然maru看過很多愛情的文學作品,在感情上卻是個笨蛋呢zura~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啊……」她牽起了善子的手。「希望善子醬多多教導maru呢~ maru也想要多多了解善子醬的心情zura~ 畢竟,善子醬是最適合笑容的天使zura~」

    「……zura丸……」

    善子低下了頭,沒多久,又抬了起來,臉頰換上了大大的微笑。

    「妳這個傢伙~!就說了是夜羽!還有,不是天使而是墮天使!現在已經墮天了!」

    「是是~」

    「……真是的,完全敵不過妳啊。」

    她無奈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「妳果然是……墮天使最大的剋星啊,zura天使。」

 

    「……只要用這把槍,對準頭部……就可以了吧?」

    「到目前為止是這樣的zura……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」善子把玩了一下手槍,突然轉頭,對梨子說著:「說實在的,沒想到梨梨妳竟然能想到這點,推理能力實在不可思議呢?」

    「哪、哪有啦……!只是將線索亂拼湊起來而已……!」

    梨子為了這個誇讚臉紅不已,連忙否認著;然而,身旁的兩人卻不認同她的說法。

    「欸欸?可就是這點厲害吧?竟然能將這些線索統整起來,真的很了不起呢!」

    「是呀是呀,我們之中其他任何人,大概都沒辦法做到這點呢~」

    「千歌醬……曜醬……別說啦……」

    她的臉可說是比番茄還紅了。「太令人害羞了……」

    「說起來呢,梨梨--」

    善子突然說道:「我之前說,想不起來字條上的內容……事實上,現在還是想不起來。而且,大家也都沒有印象,我們究竟是為什麼會進到這裡頭來,對吧?」

    「嗯,是這樣沒錯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不過我,稍微,好像有點印象了。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「那是……在碰過那個魔法陣之後的事。」面對訝異的其他四人,善子指著身後大大的圖紋,解釋道:「而且也是這一次迴圈……才發生的。我有點印象,不過不是很明確。只是,我有一點可以保證。」

    「保證……?」

    「嗯,我能保證--」她自信地說:「梨梨妳的方法沒錯,我們一定--都能回到現實世界的。」

 

    「而……回到現實之後……」

    她再度轉向梨子,「可能……要和梨梨妳,說聲抱歉呢。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對這意外的言論,梨子頓時感到不解。「為什麼?」

    「這個就……出去之後再說吧。現在也解釋不通。」

    善子笑了笑,「而且,也還要和zura丸妳,好好地談一談呢。」

    「嗯,maru會很期待的zura~」

    花丸也回以她一笑。

    「那麼,我就先……」

    善子將槍口對準,不過,持槍的手勢卻令人不禁笑了出來。

    「噗……還是堅持墮天的手勢嗎~?」

    「又、又沒差吧?反正我想這樣啦!」

    她的臉紅了起來。「那就、醒來過後再見了,妳們--」

    砰!

    「……」花丸默默走了過去,將槍撿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接著,終於輪到maru了zura。」

    她對剩下的三人行了一禮。

    「抱歉呢……讓各位留到這麼晚zura……」

    「啊,完全沒關係的唷~」

    曜笑著回她:「又不是會回不去。善子醬都說了嘛,一定回得去的,那就沒問題啦?早歸晚歸對我沒影響的。」

    「我也是唷~」梨子也笑了。「花丸醬就快走吧~」千歌對她揮著手,「善子醬可是在等妳唷~!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非常感謝zura。」

    槍輕輕地抬起。

    「砰!」

    槍響消逝的同時,白色與黃色的光暈,緊緊地相偎在一起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