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Loop: The Last-1

電梯:Loop 22-2 

Loop:The Last.

 

    「嗚……嗚……」

    細微的呻吟聲,在一片靜寂的空間中,悄悄地響起。與先前一模一樣。

    只是,不同的是,這次,將會是最後一次--

    「嗚……大家,還好嗎?」梨子一回過神來,便連忙詢問眾人。

    「……唉,還好啦。真是的,不管多少次都無法習慣啊,這種開場……」

    果南搖了搖頭,稍微開著玩笑,看來她完全沒問題。其他人也一一起身了。

    「太好了……都沒事呢。」

    梨子欣慰地笑了。不過,現在可不是放心的時候。

    「那麼,各位……跟我來吧?」

    「……終於,到最後了呢。」

    善子喃喃地,說出了大家的心聲。「最後的……擺脫這一切的舞臺……」

    「那麼,快點吧!」千歌也興奮了起來,「快點走吧!跟著梨子醬全速前進~!」

    「喔~!」

 

    在梨子的帶領下,Aqours一行人先來到了樓梯間,找到了手槍。

    「果然沒錯呢。」

    善子對這行程完全不感意外。「上一個迴圈,梨梨妳說已經沒辦法達成條件了,意思就是--手槍裡頭已經沒子彈了,對吧?」

    「嗯,如果我想的沒錯,甚至一發都不能浪費。」

    接著,她對大家說,要回到校舍的大門口,進行「最後的步驟」。

    「雖然不確定有沒有限制地點……總之,保險起見,還是在那裡比較好。」

    畢竟,她們需要的是「敞開門扉」。

    在路上,她開始對眾人解釋,她當前的推測。

    「其實呢,上次使用這把槍--也就是,開槍打破窗戶的那時候,我對某件事感到很疑惑。」

    「什麼事呀zura?」花丸歪了歪頭。「maru看來,那時候一切都很正常呀zura?」

    「嗯,事實上有點難發覺……是子彈數量不太對。」

    「子彈數?」

    「是的。在上次見到露比醬開槍的時候,我有留意到槍裡頭的填彈數。」

    她說明著:「因為,就算在體育館裡,也能聽見校舍內傳出的槍響,所以我推測,只要在這校舍內開了槍,無論在哪裡都是聽得見的。也就是說,槍響的次數就是開槍的次數。而露比醬總共……開了四槍。」

    「四槍?」

    「嗯,而且,是在用盡子彈的情況下。之後不論她怎麼扣板機都毫無作用。」

    「欸,等等……」善子猛然察覺:「可是,梨梨妳上一個迴圈時……總共開了九槍吧?」

    「沒錯。所以,子彈數量兩次的時候不一樣。這實在是相當奇怪的現象,我完全想不出子彈數不同的原因,不太可能是隨機取數的吧?也不必考慮露比醬把一部份子彈取了出來的可能。所以,我做了一個推測。露比醬那次之所以是四顆子彈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頓了一下,然後,說出了大膽的猜想:「……原因在於,當時擁有記憶的人,有我、曜醬、千歌醬和夜醬。」

    「啊!」

    就算數學不好,千歌聽到此也終於明白:「和當時的人數……一樣!都是四個!」

    「是的。而現在,如果仍以上次的九顆來計算的話,也剛好符合我們的人數--同時也是保有記憶的人數。那個,千歌醬--」

    梨子突然提問:「妳在拿到手槍、差點殺死曜醬的那一次……槍裡的子彈有多少?」

    「欸……剛好一顆而已呢。」

    千歌仔細回想,「我當時是不停扣著板機,可是,只有一開始的時候發射一次,之後就完全沒用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果然沒錯。」

    梨子點了點頭,「那時候,這個迴圈內保有記憶的人,僅僅只有曜醬一個人。」

    「這樣啊……看來沒錯呢。」

    曜露出欽佩的表情。「真厲害……梨子醬竟然注意到了這種事。我完全沒有想到過呢。」

    「不過……就算知道了子彈的數量和有記憶的人數一樣,又代表什麼呢?」

    果南停下了腳步,她們已經順利抵達終點--校舍的大門口。

    「這個嘛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走到了門前,雖然她感受不到那奇異的魔力,還是忍不住摸了摸門上那巨大的魔法陣。

    「我認為……這個數量的對應是有原因的,它象徵著:每一顆子彈,都是以一個擁有記憶的人為對象,也就是說,每顆子彈,都必須對一個人使用。」

    「欸……」眾人驚訝地睜大了雙眼。她剛才的意思,不就是--

    「梨子桑的意思是,我們每個人……必須被一顆子彈……打死?」

    「嗯。這就是『解放靈魂』的意思。而且,還不只如此--」

    梨子回過頭來,以嚴肅的表情面對大家。

    「我認為,我們每個人都必須……自己殺死自己,用這把槍。」

    「也就是……『犧牲自我』嗎?」

    果南沉吟起來。「曜當時沒能成功,其實原因並不是她會錯了意囉?確實必須讓我們全體死亡,只是--」

    「--必須是經由自己的手,用這把槍裡的子彈,『解放自己的靈魂』。」

    梨子將話接了下去:「這也就是為什麼,字條上面有那麼多的、關於心靈解脫的句子。心靈的解脫只能依靠自己,同樣的,如果要逃出這裡的話,我們也只能--依靠自己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這樣啊,或許可能呢。」

    黛雅思索著,剛才自己所聽到的一切。

    「確實,很有道理……不如說,按照字條上寫的一切,或許只能統整出這個結果。」

    「而且,也符合了『彌補碎片』呢~?」鞠莉也附和著這個意見。

    「Aqours的everyone都是一個碎片,湊齊九人的碎片時,才真正有逃出去的可能~?」

    「總覺得這劇情聽來有些耳熟……」

    黛雅皺了一下眉。「不過,確實如此。或許那句話的意思就是,必須要讓我們全員集合……就像現在這個樣子。要不然,是絕對不可能成功脫逃的。」

    「這個樣子啊……那麼……」

   ……就只剩下,一個問題了。

    「所以……要開始了嗎?」

 

    「那麼,要由誰先來呢?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眾人頓時一陣沉默。雖說大家都贊同梨子的想法,然而,真要開槍打死自己,這回事還是頗違反人的本性。一時之間無人自願下手也是人之常情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等了一會兒後,見沒人想要擔任先鋒,果南嘆了一口氣。「沒辦法啦,就我先來吧?」

    「欸?果南桑?」

    沒等梨子反應過來,她便將槍接過手中。

    「嘛,反正只是朝頭這邊開一槍就好了嘛?雖然不太值得學習啦~」

    她笑了起來。「在這種情況下,還真會說出平時不可能會說的話呢~」

    「呃……那個……」

    不知怎的,反倒是有人自願出來之後,梨子顯得有些莫名慌張。「果南桑妳確定嗎?畢竟,我並不知道自己的推測是不是正確的唷?」

    「嘛,那也沒差吧?」

    果南再度笑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反正,如果失敗了的話,會重來的嘛。……這話也是平時沒辦法說的呢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確實沒錯。這裡並不是現實世界,如果失敗了,有很大的機率只會從頭來過,並沒有損失。只是……

    「……梨子,不用擔心啦。」

    果南一副看開的樣子。「無論怎麼做,都不能避免接下來可能發生最壞的情況吧?例如說,就算我接下來不開槍,也沒辦法保證我們還有下個迴圈吧?說不定這次結束之後,我們會直接全部死掉呢。」

    「呃……這麼說也是……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呢,別想這麼多吧?」她拍了拍梨子的肩膀。「沒事的。我的運氣可不會這麼差的。再說啊--」

    「……?」

    「--我不是也說過嗎?我相信梨子。」她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。「絕對沒問題的!」

    「……果南桑……」

    僅僅一句話,便令梨子感動不已。「謝謝妳……」

 

    「那麼,我準備先走啦……啊,等等。」

    原本已經將槍口對準腦門,果南突然放下了手。「我想……先說幾句話。」

    她轉過身子,神情有些複雜。

    「吶,鞠莉……」

    「怎、怎麼了?果南……」

    被指名的鞠莉有些嚇到,果南的表情則稍顯嚴肅。

    「那個,鞠莉……我想對妳說……在這次陷入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中,我很高興……能夠很快地和妳遇見。因為有妳在,我才能……度過很多事情。真的非常高興是妳陪在我身邊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果南……!」

    鞠莉顯然大受感動,淚水從她的眼角放肆地滲出。

    「如果……我們能夠順利出去的話……」

    果南輕輕地笑了,「我希望……妳能夠繼續待在、我的身邊呢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嗯!當然!」

    鞠莉重重地、滿面歡喜地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「那麼……」

    果南也點了點頭,再次將槍口對準頭部。

    「各位,晚點見囉。」

    她扣下了板機。「砰!」

    她的身子立刻倒下,槍從手中鬆脫,掉到了地板上。

    而,這副身軀,迅速地化為綠色的光暈,在地面上持續輝映。果南的身體已在瞬間消失。

    「……真的、不見了嗎?」

    黛雅難以置信地走向前,伸手朝光團里揮了揮,卻什麼也沒碰到。

    「真的……徹徹底底消失了,連點痕跡都沒剩下。」

    「只留下了……這個東西呢。」善子看著這團光暈,表情有些困惑。「身體消失,大概是已經回去了吧……回到現實世界了?」

    「或許吧……無論如何,這證明了,這把槍的子彈確實有著特殊效果。」梨子如此回應。「至少,我的推測是沒錯的,必須要對自己開槍……」

    「話說,看到這個樣子,感覺似乎並不可怕呢?」千歌突然說著:「只是『砰!』一下,果南醬就消失了呢?甚至感覺不出她有受傷。」

    「是呀……比想像中還要出乎意料呢。」

    「好啦好啦~ 妳們大家先別吵啦~」

    鞠莉對眾人笑著,要大家安靜下來。

    「現在,可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唷~?」

    她撿起了,在光暈旁邊地上的手槍。

    「Next one……該換我出發囉~」

 

    「鞠、鞠莉桑!妳確定嗎?」

    黛雅自然擔心地叫了起來:「我們、其實還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事唷?妳要這樣冒然地……」

    「Don’t worry~ 我可是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~」

    鞠莉的笑容十分燦爛,也十分堅定。看得出來,她已經下了多大的決心。

    「就算出了什麼狀況,我也絕不會後悔的唷~」

    「怎麼這麼說呢!現在只有果南桑,如果連妳都陷入危機--」

    「……不如說,就是因為,果南已經走了呢。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低沉下來的聲音,讓黛雅不禁停下了話語。

    「因為她已經走了呢……所以,我當然得追上去呀?不管她到了哪裡、遇到了什麼樣的處境,我都不能允許……自己不在她的身旁。妳明白的吧?黛雅。我非追上去不可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鞠莉桑。」

    黛雅被打動了,鞠莉那真誠的雙瞳,讓她的內心相當震撼。「妳……絕對認真的嗎?」

    「Of course~!再怎麼說,我可是果南的跟蹤狂唷~?」

    鞠莉的語氣再度開朗:「況且,如果遇到最壞的情形……那也沒差了吧?只要能和果南待在一起,就不會是THE.WORST的啦~」

 

    「……這樣啊,我明白了。」

    黛雅嘆了一口氣,終於妥協下來。「鞠莉桑……要小心啊。接下來會變成怎樣沒人知道……」

    「就說了Don’t worry~ ……啊,對了,黛雅,有些話想要先跟妳說呢。」

    停頓了一下,「至少,要先告訴妳……這些事情。」

    「嗯?什麼事?」

    「……對不起呢。」

    「什麼?」突然的道歉讓黛雅摸不著頭緒,「為什麼突然道歉?」

    「其實呢……我一直沒能好好面對唷,自己的真心。」

    鞠莉的語氣有些沉重感,又像是終於解脫的樣子:「一直以來,我為了讓大家幸福,一直努力著……我以為,只要看見大家幸福,我也就能一起感到快樂。可是,我錯了呢。我所做的事,既不會讓妳們快樂……同時,也直接抹殺了我自己的幸福……完全是徒勞無功呢。」

    她又停頓了一下。

    「其實呢,我或許……對自己進來了這裡頭,感到了很高興也說不定。」

    「什麼?」

    「沒錯……如果不是因為進入了這裡,我根本不會發現自己……真正的心情。」

    她抬起了頭,笑了,在淚水的閃光中,釋懷地笑了。

    「我終於明白了,究竟該怎麼做……以前的我,都是自以為是地替別人安排,結果完全不行呢~ 這一次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「這一次……我要change一下,從自以為是替別人安排,變成--自以為是地、替自己安排吧~!」她朝黛雅擠了擠眼,「妳覺得怎麼樣?黛雅~?」

    「……嗯,很好呢。」

    對方則露出了欣慰的表情。「我想……一定不會有問題的。鞠莉桑妳對別人的事一竅不通,可是自顧自地做著自己的話,總是會有不可思議的成就呢。」

    「嘛,就當妳是在誇獎我吧~」

    她又笑了一下。「就先走囉~ ……喔,對了,黛雅!還有一句話要告訴你唷~」

    「什麼事?」

    「……我呢,終於明白『犧牲自我』的意義囉~」

    她舉起了槍。

    「妳也要趕快明白唷--」

    瞄準頭部。

    「--『認清真實』的意義。」

    「砰!」

    伴隨著槍聲,鞠莉的身軀同樣地,化為了紫色的光輝。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