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Everyone Story-1

電梯:……or NOT?
Everyone Story.

「真是……太好了呢。」
果南和鞠莉,偕手漫步到了醫院的建築外頭。
「希望她們能永遠lovely呢~~~」
在確認曜的身體順利恢復之後,所有人都放下了心;然而,醫師們自然不能就此罷手。「我們還得做些詳細的檢查……」
嘛,畢竟多檢查一下也不是壞事,所以她們(主要是鞠莉)也沒有反對。於是對曜的精密檢查便開始了。其他人則自由活動了起來(除了梨子之外,她們就算在一旁守候也不會有幫助吧),例如千歌去處理了違規停車的問題……雖然事實上,只要交給鞠莉的話,就可以省掉很多麻煩就是。
至於果南和鞠莉兩人……則決定到這醫院引以為傲的花園散步。
「在這短短的時間內,發生了好多事呢。」
「是啊……」
「而且呢,」果南看著天空,有感而發地說:「感覺上……已經經歷了好多事呢。」
「In fact,我們正是經歷了許多事唷~」
鞠莉笑著回她:「畢竟,在loop裡頭,時間是完全不一樣的呢~」
「是呀……感覺上過了好幾個、甚至好幾十個小時呢。」
果南不禁感嘆:「說起來啊,到目前為止我能弄懂的……也就只有一件事呢。」
「一件事?」
「是呀。那就是,關於『廁所』、以及『鏡子』的事。」
「喔,那個呀。」
鞠莉露出明白的表情。「果南妳……想起來了?」
「是呀,雖然很模糊,但是稍微想起了一些畫面。鞠莉妳也是吧?」果南的神情漸趨嚴肅。
「在進入廁所以後,我們在鏡子中看到的……都是『自己』,對吧?」
「嗯,沒錯唷。」
鞠莉也抬起了頭。「而且是『真實』的自己……也因此,才必須設下death的規則吧?」
「是呀,不然的話,『真相』立刻就會被揭穿了。」
果南低下了頭,「我一直在想,究竟是什麼力量,能在看到這『真相』之後殺死我們。我想,很可能是……」
「喔?是?」
「……大概是,『震驚』吧?」
果南如此說著:「震驚……在看到真實的、不是在迴圈裡被偽裝成高中時候的我們自己……我想,可能是那種矛盾的心情,在腦中產生了衝突,所以才會炸裂開來吧?」
「嘛,聽來像是魔法一樣呢~」
「畢竟本來就是魔法吧……」
「嗯,其實呢,我也認為是這樣喔~ 不過啊……」
鞠莉的聲音突然低沉下來。「我呢……還明白了、其它的事唷?」

「……鞠莉?」
她停下了腳步,直盯著果南的臉瞧著。
「果南……」
「怎、怎麼了?」
「妳明白了嗎?『敞開門扉』的意思。」
「欸?」
「我已經明白了唷,自己的『犧牲自我』……」
深深吸了一口氣,鞠莉娓娓道來:「其實呢,我一直以來……都在為了撮合妳和黛雅而努力呢。」
「什麼?」
「是呀……因為呀,我想看到妳們幸福嘛~」她笑了起來。
「從以前至今,妳們都是我最最重要的人,如果妳們能幸福的話,那我也一定能用笑容以待吧?一路過來,我總是這麼想的呢。可是啊,這次我才注意到,我錯了。」
她突然小跑步起來,撲到了果南的懷裡。
「鞠莉?」
「我……根本就弄錯了。一直以為,只要犧牲我自己的感情,就能讓大家都……」
她抬起了頭,「還記得嗎?果南,妳和我在離開迴圈之前,對彼此約好的……」
「……」
「……我,將要放棄……接掌小原家的事業了。」這一句話的語氣,透露了無比的決心。
「『自我犧牲』……就是指這個吧?果南妳是因為擔心,如果我們在一起的話,會對我的生涯造成影響,所以才刻意迴避的吧?」
「……鞠莉。」
「妳這個笨蛋!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以為妳喜歡的人是黛雅啊!」
她氣憤地捶了果南幾下。
「別讓我錯過呀!雖然說要自我犧牲……可我可不想犧牲掉妳!只有果南不行!就只有妳!」
「……我明白了。」
「咦?」
果南突然捧起了鞠莉的臉,二話不說吻了下去。
「……果南?!」
「既然鞠莉妳都這樣說了,那我,怎麼能不『敞開門扉』呢?」
她笑了起來,解除了內心的門鎖。
「一直以來,我可是不敢真的承認這件事唷~?現在終於接受了唷~?」
「果南……!」
鞠莉的淚腺再度不受控制。
「鞠莉……我喜歡妳。」
「我也……喜歡果南妳。最喜歡最喜歡了!」

「那麼,露比,妳找我過來這裡是……?」
被帶到了醫院的屋頂(同時也作為直升機坪,雖然通常只有小原家會使用),黛雅疑惑地望著自己的妹妹。對方嬌小的背影,在夕陽中顯得格外嬌憐。
「那個……姐姐還記得嗎?當時對露比說的話。」
「……妳是指、那個嗎?」
黛雅當然記得。當時,她是鼓足了多少的勇氣,才終於將那些話說了出口呢?她自己也無從推量,總之,一定是令人難以想像的覺悟。
「那些話……當然,不是騙人的。」
她對露比如此說著:「絕對不是……那些,都是我內心之中,最真摯的感情表達。」
「……姐姐……!」
露比突然一個轉身,朝著她衝了過來。
「露比……?」
還沒能看清表情,她便已被露比緊緊抱住。
「我……我也一樣!」
「露比……」
「我也和姐姐……是一樣的心情!」
衣服被緊緊地抓住,黛雅感受得到露比的激動。
「我也……絕對不想要……和姐姐分開……!當時露比說的話……也全部、都是真的!露比想要……永遠、永遠和姐姐在一起!」
「……」
黛雅沉默了一會,才再度輕輕地開口:「我、是知道的……」
「……姐姐?」
「在迴圈裡頭,我就注意到了。」她抬起了頭,望著廣闊的青空。「雖然並沒有親自看見,不過,我聽說了許多情況。在我和露比……死亡的時候,我們會為了彼此作出什麼樣的事,我是明白的。就這點來看,我便已經心裡有數了。」
「……」
「在迴圈裡,有人死亡的話,會導致另一個人的崩潰。而這個對應關係,就是……名為『愛戀』的感情。」
她對露比笑了一笑,「愛戀……如果心愛的人死了的話,自己就會崩潰。是相當合理的關係呢。唯一的例外好像是千歌桑呢,不過這暫且先不提--」
她突然將話題一轉:「說起來,我還不知道露比妳找到……字條的地方呢?是哪裡呢?」
雖然,她心裡已經稍微有數……「我想聽妳親自說出口。」
「欸?這、這個……」
露比的臉頰突然紅了起來,「是……在保健室裡……」
「……果然是這樣嗎?」
黛雅回憶著當時的情景:「還記得,那時,妳是突然發燒了起來呢,把大家都嚇了一跳……」
「嗯……真的很抱歉……」
「都過了那麼久了,不必再道歉了。只是,這段往事,想忘也忘不掉呢……」
畢竟,就是那個時刻,自己認清了--或者說,開始明白了這個事實。
「我堅持著要獨自照護露比……我們兩人,因而單獨相處在保健室中……」
「嗯,那時候真的很高興,能有姐姐待在我的身邊……」
「……」
回想起當時的心情,黛雅心頭再度感到悸動。「露比……我……」

「姐姐……」
露比再度緊緊抱住了她。
「我們……不會分開的吧?我們約好了對吧?」
「……」
「我們……可以永遠在一起……對吧?」
「……可是啊,露比。」
黛雅的聲音顫抖了起來,「妳要知道,現實是一個龐大的障礙……」
「既然如此我就突破它!!!」
露比叫了起來:「就算姐姐被迫結婚……我也絕對!會待在姐姐的身邊!絕對不會離開!我絕對不會讓人拆散我們!什麼樣的障礙我都要突破!一定會!」
「露比……」
黛雅的淚水,靜靜地落到了地面。「妳要知道,如果我們真的……這樣做……那就……再也回不去了……」
「……那就,別回去吧?」
露比抬起了頭,她的表情變得相當平靜,甚至,有些喜悅。
「這就夠了……只要知道姐姐的心情……能待在姐姐身邊……露比,就已經滿足了。」
「露比……!」
連雙手都顫抖起來,慢慢地伸向露比稚嫩、嬌羞的臉龐。
「姐姐……」
彼此的雙頰,已經與夕陽的餘暉相融。兩人的雙脣,逐漸地靠近對方,輕輕地顫動著……
「露比……我……」
當時,在露比耳旁呢喃的話語聲,再度悄悄響起。
「我愛妳……」

「……好舒服呢zura。」
「是呀。」
在內浦的海邊,花丸和善子兩人靜靜佇立著,享受著海風的吹拂。
「所以,善子醬想對maru說什麼呢?」
在醫院裡頭的時候,兩人其實有獨處的時間,然而,當時善子卻只是買了兩瓶果汁,「現在不適合……等找個時候再談吧。」於是,隔天兩人便特地回到了內浦,為的就是那約定好了的「好好地談一談」。
「是夜羽!……嘛,算了。」
善子坐了下來,說著:「那個啊,zura丸。」
「嗯?怎麼了?」
「妳知道……我和梨梨,已經分手了嗎?」
「……欸?什麼時候zura?」
「昨天,在我們探望曜過後,我就主動向她提了。」
她呼出一口氣,「在那樣深情的告白過後,我怎麼可能還繼續……佔著位置啦?當然是盡快分手、讓她們兩人在一起啊。我可沒那麼不識相。」
「說的也是zura。」
「況且……原本就不是那麼認真交往的。」善子道出了心聲:「雖然梨梨她給了我很大的慰藉(或許這也是她在迴圈裡頭,至少能安撫我的原因),可是,我們兩人終究不是--真正的戀人。」
「……」
「說起來,zura丸妳知道嗎?關於那個魔法陣的祕密。」沉默了一會兒後,善子主動開了口。
「欸?怎麼一回事?」
「事實上啊,」她開始解釋:「我昨天查過更詳細的資料,原來,關於這個魔法的資訊,是被我不小心忽略了。不過也難免,因為那文獻太過冷僻,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過,實在是很難聯想。」
「那,那究竟是什麼zura?」
「那是一種……文字的魔法陣。」
她說著:「很特殊的魔法……在這世上,幾乎根本找不出會使用這魔法的人。我大概也是湊巧才使成功的。簡單來說,那魔法陣的組成要素其實是字母(通常是英文或歐洲語系的樣子),在實行法術後,會根據施行對象的不同,而產生對應的法陣圖案與效果。這個效果,通常和裡頭的字母組成的單字有關,而這些單字又經常是名字--尤其是施法對象的名字。」
「啊!所以說……」
「曜的名字,是YOU對吧?」善子開始分析:「在她最後將魔法陣『完成』之後,若不看最外面的大圓,整個魔法陣包含的字母中,很明顯地就有Y、O、U這三個字。將這個部份去掉之後,剩下的字母,有一個T、一個I、兩個A和一個L。」
「欸?這個……」花丸想了一想,卻仍舊搖搖頭。「maru想不出這是什麼字呢zura。」
「嘛,我已經重組過而且確定了。是TALIA這個字。」
「Talia?好像有聽過……啊!那個是!」
「嗯,塔利婭,《太陽、月亮和塔利婭》中的女主角。」善子輕輕點了點頭。「也就是,《睡美人》故事的……其中一個起源版本。」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