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Everyone Story-2

電梯:1

「事實上啊,在迴圈裡頭的我們……都不是實體,而是靈魂。」
「什……!是、是這樣嗎zura?!」
「是呀,如果資料沒寫錯的話,這是無庸置疑的。」
「真不敢相信……」
這個消息令花丸震撼不已。
「我們其實原本就是被分成了九個迴圈,而且,每個迴圈裡頭,都是我們的一部份靈魂,在找到字條過後,迴圈就會合併,也因此感覺像是『進入了別人的迴圈』一樣。」
「是這樣啊……」
「說到這裡,妳應該明白了吧?」
善子突然如是說道。
「……?明白什麼zura?」
「……好吧,是我說得太不明白了。」
她轉過了身,緊緊握住了花丸的雙手。
「zura?!善子醬?!」
「……在迴圈裡頭的我們,都是靈魂,也就是--我們最真實的感情表現!」
善子大喊了起來:「這就是這個魔法的效果!讓人們看清自己的內心!妳還記得吧?有張字條上寫著『認清真實』,對吧?」
「啊,是這樣沒錯……」
「我想了很久,才終於明白了,那些字條的意義。」
她不間斷地說了下去:「若將所有字條合而為一,那便是逃出迴圈的線索。然而,遠遠不只如此!每張字條,都代表發現者『該做的事』!而且,也代表我們『每個人』……應該做的事!所以說……」
「……所以說,maru應該要『彌補碎片』,對吧?」
花丸笑了起來,「彌補……和善子醬之間的碎片,對吧zura~?」
「欸?那啥啊……?」
善子此刻反倒迷濛了起來。花丸趁機抱住了她。
「zu、zura丸?」
「咱想找回……那些時光的碎片zura。」
「欸?」
「maru失去了好多……和善子醬相處的光陰。」她的語氣開始哽咽,「幼兒園過後,咱們就分開了……那麼久的時光zura。好不容易在高中的時候重逢了,卻又因為maru的怯懦,讓善子醬再度離開……聽到妳和梨子醬交往的時候,maru的心真的好痛好痛……」
「zura丸……」
「咱想要彌補……和善子醬妳失去的那些日子……那些妳不在身邊的時光zura!」
淚水沾濕了善子的胸口,「可以……再一次……陪伴在maru身邊嗎……善子醬……」
「……是夜羽啦。」
善子輕聲地說著,臉上的表情十分溫和。
她輕輕抱住了花丸。
「妳這個笨蛋小惡魔……那不是肯定的嗎?妳以為我等妳的這句話,究竟等了多久啊?」
「嗚……對不起zura……」
「放心吧,一切都沒問題的。畢竟--」
她笑了,淚珠被風吹得飄揚了起來。
「--我們,一定能、『重新開始』的。」
「到這裡可以嗎?」梨子推著輪椅,來到了十千萬旅館門前的海灘上。
「啊,可以唷。謝謝妳梨子醬~」
「曜醬完全不用客氣的唷。」
她笑了起來,溺愛地看著坐在椅上的戀人。
由於檢查結果沒什麼問題,除了腿部骨折還沒痊癒之外,曜已經沒理由繼續待在醫院,當然當天就辦理了出院手續。回到家裡時,她和媽媽相擁而泣的畫面,可是令得梨子感動不已。
就在那天,她們也成為了--正式的情侶。兩天後,她們來到了十千萬旅館造訪。
「好久……沒有看到這種景色了呢。」
望著藍天、白雲、碧海、以及清晨的朝陽,曜忍不住感嘆起來:
「昏迷了整整一個月……還被關進了密閉的迴圈裡頭……能再度看到陽光真好呢。」
「是呀……」
梨子也充滿感激地,看著眼前的一切。「能重見天日……真的太好了。」
「我要再說一次,都是多虧了梨子醬妳唷~」
曜笑了起來,「如果不是妳的話,我們只怕到現在還在迴圈裡呢~ 梨子醬大感謝~~~!」
「欸欸?沒那麼誇張啦。」
梨子苦笑了一下。她已經聽善子說過,迴圈內外的時間比似乎是1:57,如果她們現在還在迴圈裡的話,感覺上應該已經過了三個多月。這可是沒人經受得起的。就算沒有她,應該還是會在此之前就能逃脫吧?
不過,自己應該是加速了逃出的速度沒錯,這樣想著,她的內心不禁有些自豪起來。

「啊,妳們在這裡啊!梨子醬~~~!曜醬~~~!」
回頭一看,千歌正從旅館裡跑了出來,一邊對他們揮著手。
「……欸?」
不過,才跑到一半,她就皺著眉頭停了下來。她掏了掏鈴聲大作的口袋。
「怎麼了?是誰這時候打電話過來……啊,聖良桑?」
她接通了電話,同時舉起手來,對海灘上的兩人抱歉地笑了下。「啊,聖良桑,有什麼事嗎……」
「……」兩人看著千歌走遠,對視了一下後會心一笑。
「真是的,果然還是千歌醬呢~」
「就是說呀~ 從小時候就是這個樣子,一點也沒變呢~」
曜抬起了頭,閉上雙眼感受著清涼的微風。「嘛,大概也是因為這樣……所以千歌醬才沒有自己的字條呢?」
「欸?什麼意思?」
「因為……她實在是很執著呢~」
她露出了「真是拿她沒轍」的笑臉,「我沒有說過嗎?在迴圈裡頭的時候,千歌醬的行為是最好預測的,幾乎是100%唷!她就連廁所也絕.對.不會進去。或許,就是因為太過執著了吧?導致行動過於規律,根本沒有可能看見字條的時候呢~」
「……這麼說來,我那時候是因緣際會,剛好讓千歌醬一起看到了紙條?」
「嗯,大概是吧。除此之外大概沒有別的方法。」
曜笑了一笑,「所以,字條上才會那樣寫著吧?『放下執著』。想起千歌醬追求了梨子醬妳多少年,就覺得能夠理解這句話呢~」
「啊……說的也是呢。」
就算公開了自己與善子的(偽)戀情,千歌仍舊是不曾死心,一心只看著梨子一人,這種執念說起來也是相當恐怖。
「不過,現在倒是好多了呢?」
「嗯,正如她說的,她已經真的放下了吧?」
「現在反而是對手機很執著呢~」
「啊哈哈~ 是這樣沒錯呢~ 畢竟~~~」
「呼呼~~~」
海灘上的兩人,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。

「說起來,梨子醬……」
曜的語氣突然一變,「雖然已經說了好幾次……真的,很對不起呢。」
「嗯?怎麼了?」
「我……其實一直對妳……很過份呢。」
回想起往事,曜的表情變得有些哀傷。
「明明知道不是妳的錯,可是……我的心底卻一直埋怨著梨子醬妳。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差勁!將靈魂束縛起來、牢牢綁在千歌醬身上的我……真是作繭自縛呢。」
「曜醬……」
「但是……現在,不要緊了。」
她輕輕握住了梨子的手。
「我都知道的……梨子醬妳對我的心意,都已經傳達到囉。現在的我,絕對不會看別人一眼,只會看著……我最愛的、也最愛我的,梨子醬妳一個人。」
「……曜醬!」
緊緊的擁抱,也傾訴不出胸中那滿溢的愛意。「我也……絕對不會看向別人……」
「嗯……謝謝妳呢,梨子醬。」
「我才是……謝謝妳……曜醬……」

「說起來啊,」曜俏皮地眨了下眼,「我有沒有說過,其實我躺在床上時--是有意識的~?」
「……欸?」
梨子愣了一下。
「有、有意識的?」
「是啊,大家說話的時候,我可是都能聽見唷~ 在我病房裡的電視聲也是,聽著關於我的新聞報導,心裡真的很難受耶。」
「啊,抱歉……咦?等等……難不成……」
梨子的臉剎地紅了起來,「曜醬妳到底……聽到了多少……?」
「欸~?聽到了多少呢~?」
曜壞笑了起來。「嘛,大概有聽過一個好輕好輕、卻又好好聽的聲音,對著我說對不起、我一直沒辦法下決心--」
「曜、曜醬!!!」
「啊,還有啊,當時好像有人親了我一下還是什麼~~~?」
「不、不要啊曜醬--!!!」
「啊哈哈~~~」

這個沙灘,曾經是留下了、她們兩人傷心過往的地方。
如今,此處卻是充滿著歡笑,以及美滿的幸福。兩人的笑顏在陽光的照耀下,顯得無比燦爛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