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Truth-1

電梯:Out of Loop:Reality

Truth.

 

    「抱歉抱歉~ 久等了~」千歌抱歉地笑著,重新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   「真是的,也太慢了吧?」

    善子忍不住吐槽她:「就算只想看曜一個人的部份,也不用這麼明顯吧?」

    「抱歉抱歉~ 這裡的廁所真的很難找呢~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一旁的梨子,對她露出了疑惑的眼神。

    「千歌醬……」

    「欸?怎麼了梨子醬?」

    「……沒事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說謊呢。一看就知道不是沒事的樣子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等到千歌重新在位子上正坐好時,梨子才再度開口:

    「那個,千歌醬妳……該不會,去找曜醬了?」

    「……嗯。」

    她不想說謊。

    「那麼……妳該不會、對她說了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說了唷。」

    閉上雙眼,方才的畫面不經意地浮現眼前……

    『對不起,不過,還是想先讓曜醬知道。』

    她特地跑到曜的休息室,與她單獨相處。

    『我……喜歡梨子醬。』

    千歌的神情很認真,很嚴肅,也帶著深深的歉意。『我希望能在比賽前,告訴曜醬……』

    『……』

    曜沉默了好一會兒。

    『……妳是認真的嗎?』

    她的情緒很顯然地動搖了起來。

    『在這種時候……對我說這件事……嗎?開什麼玩笑……』

    『曜醬……』

    『妳真的沒察覺到嗎?我的心意,明明是那麼地明顯,不是嗎?』

    她的神情愈來愈激動,忿忿不平的話語不停地傾瀉而出。

    『明明……其他人都注意到了,不是嗎?!為什麼……就只有妳……』

    『……』

    對不起呢,曜醬。

    其實,我也是知道的……

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「千歌醬?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梨子的聲音讓她回過了神。「啊,什、什麼事?梨子醬。」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真的沒事嗎?」梨子的表情似乎相當擔憂。

    「嗯,我想,應該沒事的。」

    「真的?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」

    『……對不起,我、太激動了吧?』

    『沒關係的……不,不會有影響的。我能做到的。沒問題的。』

    「我想……應該……」

    曜說出的每個字句,都深深地撕裂著她的內心。

    『不管怎樣,我都……一定得做到……』

    她的表情相當陰沉、絕望。千歌從來沒見過她這個樣子。

    『原本,大概是……為了妳吧?可是現在……』

    她自嘲地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『我卻得……為了自己……』

 

    『下一位,編號17號渡邊曜選手--』

    廣播響了起來,宣告著曜的登場。

    「喔喔,終於呢。」

    果南專注地,看著高聳的跳臺。「希望曜這次順利晉級呢。」

    「嗯,那是當然。」

    黛雅也如此說著,「我們八人都特地來看這場比賽了……我想,她一定會全力以赴的。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沒錯,一定會的。」

    千歌也如此說著。然而,她的內心,不知為何完全無法冷靜下來。

    自己……堅持要在這種時候告訴曜……喜歡梨子這件事,是不是、太自私了呢?

    這,真的不會影響到她的表現嗎?

    「喔喔!曜醬!」

    當曜在高臺上出現的時候,花丸忍不住叫了出聲。「一定要加油喔zura~~~!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千歌反而沒能像其他人一樣興奮。她和梨子是最安靜的兩人。

    「……欸?」

    然而,盯著正在準備的曜,她輕輕叫了一聲。

    「欸?怎麼了,千歌醬?」

    梨子注意到這叫聲,連忙詢問著。

    「……不太對勁。」

    「什麼?」

    「曜醬的表情……不對!」

    她見過曜跳水無數次,比賽更是大半都有觀看。她對身為跳水選手的曜,實在再了解不過。

    而,曜現在的表情……並不正常。那不是她該有的神情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沮喪、疲憊,她看起來甚至無法集中精神。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!」

    「嗶--!」

    哨聲響起,曜開始了跳水動作的準備。

    她跑了起來,朝跳板的末端跑去,輕輕一跳--

    「!」

    不對,這姿勢根本不對,熟悉曜的動作的千歌,一眼就看了出來--

    「曜醬--!」

 

    一切,在那一眨眼間,全都發生了。

    「砰!」

    「啊!」

    由於動作不對,曜並沒有成功完成跳躍動作,反而--讓身體直接撞到了跳板。這引起了全場一陣譁然。

    然而,還沒來到最嚴重的部份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在撞到跳板後,她的身子由於彈力而飛了出去,遠離了板子。

    「曜醬!」

    她,從數層樓的高度,直接落入了水中。「砰!」

    「不要--!!!」

    『最新消息:前校園偶像Aqours成員、同時也是知名跳水選手的渡邊曜女士,今天於參賽過程中不幸發生意外……』

    『目前已住進加護病房,仍未脫離險境……』

    『據傳,疑似是基於精神不濟導致的事故,相關單位正在調查……』

    『其親友已接受特派記者的採訪……』

 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曜醬……!」

    千歌趴伏在曜的床邊,淚水沒有一刻能停止流淌。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!對不起……妳快醒來啊……!」

    「……現在,說這麼多也沒用吧?」

    相較於千歌的崩潰,善子在一旁顯得格外冷靜。然而這只是裝出來的。所有的人都不敢置信、無法理解,內心的困惑與不安幾乎都到了危險邊緣,理智的牆壁隨時都會碎裂。

    「別哭了……妳現在也沒什麼辦法……」

    「可是!可是……!」

    千歌仍舊嘶啞地哭喊著:「都是我的錯……!我……我不該……對曜醬說……那種話……再怎麼樣都不應該!在她那麼重要的比賽前!嗚……都是我……!」

    無盡的自責,完全壓垮了她的內心。

    「可是啊,善子桑說的沒錯。」

    黛雅忍不住嘆息。「妳現在確實什麼也做不了……我們所能做的,只有為曜桑祈禱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嗚……嗚嗚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如果,這只是一場夢的話,那就好了……」花丸突然喃喃自語。

    「……夢?對、對啊!就是這樣!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哭聲嘎然而止,千歌突然跳起了身,緊抓住花丸的肩膀。「這一定是夢!一定是場噩夢對吧?!快點醒來啊!我要趕快--!」

    「zura--?!」

    「千歌!給我停下!」

    果南大聲地喝止了她:「妳這樣只是讓maru嚇到而已!這麼做毫無意義!」

    「我不管!我才不管!我不要這樣!!!」然而她仍是不停地哭鬧著。

    「等等,別任性了……」

    「才不是什麼任性!妳根本不了解……!」

    千歌大喊了起來:「如果曜醬……再也醒不過來的話……怎麼辦!這不能是真的!一定只是一場夢!一場夢--!」

    「不要……我不要……!!!」

    露比也突然哭了起來。「曜醬醒不過來什麼的……我不要……!」

    「對吧?所以,這一定只是噩夢!只要醒來的話,曜醬就--」

    「啪!」

    「!」

    在眾人的驚愕中,鞠莉重重地、打了千歌一巴掌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「哈啊……哈啊……」

    大概是用力過猛了,她不住地喘著氣,一邊看著倒在地上的千歌。

    「哈啊……妳……認清事實吧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鞠莉桑?」

    「現在變成這樣,已經……沒辦法逆轉了啊!」

    淚水從她低下的臉龐滴落。「已經發生的事……怎麼可能改變!不要再鬧脾氣了!我們……真的無能為力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鞠莉醬……」

    千歌撫著被打腫的臉頰,眼淚再度滾滾而出。

    「千歌親……」

    鞠莉蹲下了身,輕輕地抱住了她。

    「嗚……嗚啊啊……!曜醬……!」

    嚎啕的哭聲,再度響徹整個房間。

    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!」

   「嗚……嗚嗚……」

    「那麼,就先這樣吧……」

    讓其他人先帶著千歌回去,果南和黛雅兩人留在病房門前,表情全都十分陰沉、疲憊。

    「我也覺得……快要不行了……」

    「我也是……」

    一向以堅強著稱的她們,此刻卻全都露出了……像是被完全擊倒的神情。

    「曜……」

    果南將手扶到額頭上,仰望著天花板。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會變成這樣……」

    「完全……意想不到。這種事竟然會發生曜桑身上。」

    黛雅的聲音愈來愈低沉。「那個,果南桑,我想告訴妳一些事……可妳千萬不能說出去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什麼事?」

    對方的語氣一副「無所謂」的樣子,顯得有氣無力。

    「其實呢,我得知了一些消息……」

    黛雅仍然說了下去:「在輪到曜桑上場前,她的教練曾經去鼓勵過她。對方表示,她在當時已經察覺到有些不對……曜桑的狀況顯然很不尋常,像是剛剛遭遇到嚴重的打擊--心靈上的打擊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「也就是說……」她的聲音顫抖了起來:「很有可能……是千歌桑對她說的話……導致的沒錯。因為衝擊太大,所以才行為失常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這件事,絕對不能對千歌說呢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正是如此。我也已經透過關係封鎖這些消息了,所以應該不會流出。」

    「那,妳可以放心,我也是絕對不會說的。雖然呢--」

    果南嘆了一口氣,「其實,千歌自己早就知道是這回事了……可是,讓她再聽到一次、完全確定是自己的緣故,可是不得了的啊。她不可能承受住的。」

    「是啊……我也是這麼想。」

    「那麼,」果南說道:「黛雅妳就先回去吧,我還想再待一會……陪一下她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也是呢。」

    黛雅是果南的青梅竹馬,曜卻也是。黛雅能明白她的心情,於是點了點頭。「請別太過勞累了。」

    「嘛,當然不會啦。不過啊,」她苦笑了一下,「如果可以的話……幫我去探望一下曜媽媽吧。千歌想必是不可能的。」

    曜的母親由於震驚過度,目前被迫在家休養,連來醫院探視女兒都沒辦法。

    「好的。那就這樣了。」

    「嗯,掰啦。」

    黛雅慢慢地、走過了走廊的轉角。

    「……好啦,那麼--」

    果南此刻突然轉過了頭,對了陰暗處的角落喊著:「誰在那裡?」

 

    「果南桑……」

    其實,果南早就知道是誰,只是,她還是這樣問了一下。「梨子……出來吧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過沒多久,梨子哭腫了的雙眼,已經呈現在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「妳今天……沒出現呢。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非常抱歉……」

    「不用抱歉啦。我也大概能明白,妳為什麼會刻意迴避。」

    她又嘆了一口氣。「因為……實在無法面對,對吧?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低下了頭。

    沒錯……她沒辦法面對。

    無論是曜昏迷的事實,亦或現今「八人」的Aqours……她都無法面對。

    所以,她才無法和大家一起前來。可是……

    「我還是希望……見一見她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我知道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兩人之間,沉默的氣氛悄悄降臨。

    過了一會兒後,梨子才再度開口:

    「那麼,我可以……?」

    「……當然,進去吧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謝謝。」

    梨子悄聲地走進了房門。「!」

    她第一眼看見的,當然便是--躺在床上、昏迷不醒的曜。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!」

    淚水崩堤,不僅身子,連腳步都顫抖了起來。

    她顛簸地來到了曜的身旁。

    「……嗚……!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對梨子的哭泣聲,曜緊閉的雙眼沒有絲毫反應。她安祥得像是睡著了似的。

    只是……那卻是,不曉得有沒有清醒之日的沉眠……

    「梨子……」

    果南擔心地問著:「妳……會恨千歌嗎?」

    剛才,她和黛雅對話時,梨子便已躲在一旁,很顯然她聽到了所有的談話內容。如此一來,她會憎恨千歌也是不奇怪的事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然而,她卻搖了搖頭。

    「我……無法恨她……」

    淚水大把灑落到了床單上頭。

    「或許……我應該恨她……可是不可能……我做不到……我沒辦法恨……嗚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    果南沉默了下來。「那就好……或許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嗚……」

    「那,我先離開了。」

    走到了門口,果南停了一下。「梨子妳……自己保重唷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嗯……」

    果南默默地關上了門。

    「……曜醬。」

    只剩兩人的室內,唯有梨子的聲音不斷地響起:

    「或許,妳是恨著我的吧,因為我……搶走了千歌醬……的心。她喜歡的人是我……我也一直都明白的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    「這樣的我,似乎沒有資格對妳說什麼。可是……我還是……」

    「明明從前,我一直沒辦法對妳訴說……我內心的情感……」

    「為什麼總是到了這種時候,我才能下定決心……顯現遲來的勇氣……」

    「吶,曜醬……」

    「我……」

   ……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