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Loop: The Last-3

電梯:2 

    「那麼……接下來,就換我們了呢?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曜一語不發,悄悄將手槍撿起。

    「……接下來,該換誰好呢?」

    「當然是、曜醬妳吧!」

    千歌叫了起來:「妳都已經……在這裡待了那麼久,怎麼能不先讓妳回去!」

    「千歌醬……其實,應該每個人待著的時間都一樣唷。」

    梨子苦笑著糾正她:「當然,就有記憶的時間而言,曜醬應該是我們之中經歷最多的……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啊!應該要讓曜醬先回去對吧--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曜沉默了一下子,才緩緩地開了口:「抱歉呢……我希望……最後才回去……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這個決定讓千歌和梨子兩人都相當訝異。

    「為、為什麼啊?曜醬!」

    千歌顯然焦急了起來,「為什麼妳不想先回去!明明我最後再走也--」

    「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    「咦?」

    「說實在的,我不知道為什麼……自己不想要這麼快走。可是……」

    曜平靜地說著:「可是……我有種強烈的感覺,我必須……先留下來。我不是最後一個走的話,是不行的。所以希望,妳們能先離開這裡呢。」

    「什麼……哪有這種事啦!」

    千歌急得跳腳,「不要說這種話啦,曜醬!妳就先--」

    「……千歌醬,就聽曜醬的吧?」

    沒想到,梨子反而支持著曜。

    「梨、梨子醬?!連妳也這麼說?!」

    千歌一副絕望的神情,「為什麼?!梨子醬妳明明也心疼曜醬的吧!!!」

    「嗯,確實如此,我也希望曜醬能早點回去。可是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也顯得相當平靜:「我相信……曜醬既然這樣說,一定……是有她的道理的。雖然可能連自己都說不出所以然,不過……正是這樣的感覺,才更加值得信賴,不是嗎?尤其是在這種情況下呢。」她笑了一笑,「就像--千歌醬妳一樣唷。」

    「欸……?什麼啦……」

    一聽這番話,千歌的臉忍不住紅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所以說,千歌醬妳也……讓曜醬做她、想做的吧?」梨子對她說著。

    「況且,字條上不是告訴妳了嗎?要『放下執著』唷。」

    「嗚……這是用在這裡的嗎……」千歌不滿地嘟起了嘴。

    「嗚……算了。曜醬,給我吧?」

    「欸?……啊,好的。」

    曜將槍交給了千歌。

    「……不想再被說成固執的人了啦。」

    千歌賭氣地說著:「所以說,這次!我可是讓步了唷!真的有好好『放下執著』唷!」

    「……嗯,千歌醬很棒唷~」

    梨子像是母親回應著孩子的撒嬌一樣,寵溺地看著她。

    「謝謝妳呢,千歌醬……」曜也露出了感激的眼神。

    「嗯……總之,妳們要趕緊回來唷!」

    千歌對她們大叫著:「不趕快回來,我可是會寂寞的唷!」

    「好~~~」

    「……那就……」

    砰!

    「……」看到千歌的光芒,梨子忍不住笑了出來。「果然,是橘色的呢~」

    「不過,千歌醬一定會堅持是蜜柑色呢~」曜也笑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「那麼,既然曜醬妳要最後走的話……接著,就是我了呢。」

    梨子持著槍,神情有些微妙。「該怎麼說呢……真是不可思議呢,這次的經歷。」

    「而且,也不想要再來第二次了呢。」曜苦澀地笑了。「雖然其實,也算是經歷了十多次了……這些事情。」

    「算一算,其實有二十多次了吧?」

    梨子憐惜地說道:「曜醬妳真的……辛苦了呢,承擔了那麼久……」

    「啊,沒事的唷~」

    曜精神奕奕地回道:「已經完~~~~~~全!沒問題了唷!自從千歌醬和梨子醬妳們過來之後,我就感到了……無比的支撐呢。心靈創傷完全好了唷~」

    「……又在說謊呢。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」梨子突然抱住了她,「不必在意我,請曜醬妳、盡情哭出來吧,再一次……宣洩出來吧?我希望……妳別再壓抑了……我不想看到這樣的妳……」

    「梨、梨子醬……」

    不行啊。

    「我……可是,現在連逃都還沒逃出去--」

    說好了,在逃出去之前,自己絕對不會--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輕輕地,在她耳旁說了:

    「現在,已經沒問題了唷?大家已經、全都成功逃出去了唷?我們待會也會趕緊離開的,不是嗎?」

    「!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,曜醬不用擔心了唷?我們已經,和逃出去沒兩樣了唷?」

    「……嗚!」

    淚水,從眼眶深處,火熱地滲了出來。

    「梨子醬……!」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沒事了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--!!!!!!」

    不安、絕望、困惑、苦惱、憂愁、焦慮、混亂,所有所有的情緒,都隨著嘶啞的哭喊聲,一點一滴流洩出來。

    「嗚啊啊啊--!!!嗚哇啊啊啊--!!!」

    「曜醬……辛苦了……」

    「嗚嗚……嗚啊啊啊……!嗚啊……!!!」

    梨子溫柔地,讓她伏在自己的肩上。

    「嗚嗚嗚……!哇啊啊啊--!!!嗚啊……!」

    「……謝謝妳,曜醬。」

    她悄聲地說著。

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看著眼前的粉紅……不對,應該稱為「櫻色」的光輝,曜的腦中不停迴旋著,梨子最後對她說的那些話。

    『如果、我們真的成功逃了出去……不,應該說,我們一定能逃出去的。總之,那個時候……』

    梨子的雙頰都,整個羞紅了呢。

    『到那時候……出去之後……我有些話,想對曜醬妳……』

    『……』

    「……其實,我知道的唷。」

    握著手槍,曜自言自語起來。

    「我知道的唷,梨子醬妳……」

   ……究竟,想說些什麼呢?

    「我……應該……是知道的吧……?」

    她不確定地呢喃著。說到底,自己真的……瞭解梨子嗎?自己真能、在對方什麼都還沒說的情況下,就猜到她想說什麼嗎?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她認為自己知道。至少,在這上頭,她應該不會錯。然而,會不會自己根本不知道--自己錯了呢?「頭腦好混亂……」

    畢竟,如今的她,似乎就連自己--也並不認識了。

    「我,到底是誰呢?」

    「我,究竟在哪裡呢……?」

    她感到困惑,前所未有的困惑。

    就這樣出去--真的可以嗎?

    她舉起了手中的槍,雙眼直直盯著其上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只要、發射裡頭的子彈,對準自己的頭射穿……就可以了?

    「……不太對啊。」

    她自言自語著,搖了搖頭。

    還有什麼……沒被發現的……

    她必須找到……

 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不知不覺,她注意到了那個魔法陣。

    「……這究竟是什麼呢?」

    她再度仔細端詳其上。事實上,自從第一次(有記憶的)迴圈過後,她就沒再多加注意這個法陣了。如今再度觀察,她感覺到了一些……以前沒有過的感覺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這些圖案,是不是……想要訴說些什麼……?

    可是,又好像缺了一點……

    「……啊!!!」

    思考許久過後,她叫了出聲。

    睜大的雙眼,閃出了異樣的光采。

    「是……這個樣子啊!」

    沒錯,字條上寫的,都是必須要做的。

    所以,她才得留下來。這是,只有她才能完成的工作。

    讓這個迴圈永遠終結的--最後的工作。

 

    她的身子因為興奮而顫抖不已。

    雖然,這其實也只是假象罷了。

    「『彌補碎片』……」

    需要彌補的話,代表著「有所缺失」。而破碎的鏡子並無損失,只是分裂了而已,每一片碎片都並未消失。

    可是……這裡就有個,失去了的東西。

    這個魔法陣中,缺失的……

    「就是、這個吧?」

    她伸出手指,在魔法陣上,畫下了幾筆線條。

    陣裡的圖案隨之改變,變成了--真實的模樣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等候幾秒過後,喀噠一聲,大門逐漸地開啟,門縫中,閃爍著水藍色的光芒。伴隨著光芒照耀身上,她,全都想起來了。

    所有的記憶,全都回到了她的腦海。

    沒錯,「敞開門扉」。

    突破了這層障礙之後……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就是,「靈魂的解放」了吧?

    她笑了起來。

    「大家……謝謝妳們……」

    她,終於找到了答案。

    所有、所有一切的,最終解答……

 

    「……再見了。」

    門扉完全敞開之時,她走進了光輝之中。

    門扉再次悄悄地闔上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