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Loop 19-2

電梯:1 

    「快逃!走這裡!」

    曜再度連忙帶著她們逃走。「目前應該沒人在體育館……躲到廁所去應該沒問題!」

    「那就快吧!」

    於是她們迅速地,來到了廁所門前。不料--

    「……咦?」

    看到的卻是,令人意外的景象。

    廁所門前的地上,是一片整潔。悄悄地稍微打開一些門縫,所見的也是乾淨的地面。

    「……還沒人、進過廁所嗎?」

    完全令人意外。照理來說,應該是因為有人進過了廁所,才會觸發一連串的衝突,導致她們互相殘殺……不是嗎?如果沒人進過廁所,那麼,「剛才那聲槍響是……?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,其實那槍響,並不是有人意圖殺人嗎……?」

    梨子想了一想。「有人意外拿到槍,想試試看槍的效用,所以就開了一槍嗎?」

    「好像……也是有可能的呢。」

    曜呼出一口氣。「所以說……我們反應過度了嗎?」

    正確來說,是她自己反應過大了。

    「可能……稍微有點吧?」

    梨子苦笑了一下,其他人聽了,也都忍不住苦笑起來。

 

    「既然都到這裡了,那也沒關係,就在這裡開始分析現有的資訊吧。」

    梨子著手進行討論工作。「首先,先確認一下大家的字條內容。」

    「嗯,好的。」

    在確認過後,她們得出了如下的列表:

 

    -曜    解放靈魂

    -梨子  掙脫束縛

    -千歌  放下執著

    -露比  突破障礙

    -善子  重新OO

    -黛雅  認清真實

 

    「這到底……是什麼意思呢?」

    曜歪了歪頭。「每張字條第一句話都是『如果想要離開的話,必須要』……所以說,如果想要逃離這裡的話,我們必須照著字條上的去做嗎?」

    「可是,照著字條上的去做,又該怎麼做呢?」千歌提出了顯而易見的問題。

    「確實呢,像是曜醬解讀『解放靈魂』,是用『殺死大家』來做為解釋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認真地思考著:「可是,那顯然不是正解……不過,我們也無法理解真正的涵義,應該是線索還不夠多吧?至於我和露比醬的……」

    「『掙脫束縛』,還有『突破障礙』呢。」

    「是啊,這兩個句子其實很類似,如果把『障礙』和『束縛』想成我們現在的處境,那可說是一模一樣的。而且也幾乎沒有意義……畢竟『離開這裡』的目的就是『離開現在的處境』。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,可能還有更深的意涵吧?」善子這樣說著。

    「我也這麼覺得……那剩下的,除了夜醬的『重新OO』之外,就剩下黛雅桑和千歌醬的了。千歌醬的也是意味不明,不過,黛雅桑的或許是個線索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的聲音低沉下來,像是怕高亢的聲音會打亂思緒。

    「『認清真實』……意思是,有什麼東西……或者,什麼地方……是虛假的?如果認清了這點、看到真實的話,就能夠逃出去,或是,找到重要的線索?」

    「那,什麼東西是假的呢?」千歌如是問著。

    「我也……不清楚呢。」

    梨子搖了搖頭。「是指窗戶嗎?難不成,看似無法破壞的窗戶,其實是虛假的?『突破障礙』指的就是這個?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,我們該破窗出去?」

    「欸,等等,可是--」

 

    就在此時,一件令人預料不到的事再度發生。

    巨大的爆裂聲,從廁所的門內,傳了過來。

    「……欸?」

    被震懾住的四人,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,戰戰兢兢地打開了門--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鏡子,已經完全破裂了,黑色的玻璃碎片,凌亂地散落在地板上頭。

   「……慘了。」

    曜喃喃說著:「看來……已經有人……遇難了。」

    「也就是說……接下來開始……」

    「嗯……不知道又會是誰……」

    眾人沉默了下來。

    「不過……應該不會那麼快回到體育館裡?」

    「希望是如此呢。」

    「對了,說到這個--」

    梨子再度對善子提問:「那個,夜醬,妳在自己的迴圈的時候,應該有注意吧?如果有人……死了的話,會對大家造成什麼影響?」

    「啊,嗯……確實有呢,想不注意到都很難。」

    善子如此回她:「因為,配對實在是太明顯了些……」

    「那,可以告訴我們嗎……!」

    「當然可以啦。」

    根據善子的說法,再與曜的觀察結合,可以無誤地確定三對雙人組,其中的任何一人死亡,都會導致對應的另一人崩潰:

 

    鞠莉--果南

    黛雅--露比

    善子--花丸

 

    「……原來我是對到zura丸啊。」

    善子看著這結果,若有所思起來。

    「難怪一直看不出zura丸的,因為,如果我死了的話,是無法觀察結果的呢。」

    「說到這個啊--」

    曜連忙追問:「其實啊,我們三人,也並不知道自己的狀況--」

    「欸?梨梨也不知道嗎?」

    善子顯得有些訝異。「明明梨梨和曜妳們都有自己的迴圈,卻沒法得知彼此的狀況?」

    「啊……我只知道,梨子醬死了的話,似乎沒什麼太大影響……」

    「至於我的話,」梨子苦笑了下。「因為只經歷過兩次自己的……在那兩次裡頭,第一次我只知道鞠莉桑死了,而露比醬好像是被果南桑殺的;第二次的時候則很快就死了。兩次都沒得到什麼資訊。」

    「這樣啊……嗯……」

    善子稍微想了一下。

    「既然如此,就讓我來告訴妳們吧。」

    「嗯嗯!拜託了!」

    雖然聽著「自己死了的話別人會怎樣」並不是件值得興奮的事,然而,現在是無論什麼都可能存在線索的情況,她們還是相當在意這點。

 

    「要我說的話,妳們三人……是最複雜的狀況。」

    「最複雜?」

    「嗯。其他人很簡單,一人死掉,另一人就瘋掉。可是妳們不太一樣。該怎麼說呢……」

    善子搔了搔頭。「先從梨梨開始吧。如果梨梨死掉了,通常不會引起其他人的殺心,只是,曜妳會變得相當失落,幾乎沒辦法打起精神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    「至於這時候的千歌……雖然不會主動攻擊人,但是,會變得相當疑神,幾乎任何人都不相信。」

    「欸……會這樣啊……」千歌顯得有些尷尬,大概是覺得這表現實在不像自己吧。

    至於梨子……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怎麼回事呢?所有其他已知的人死亡,都會引發連鎖反應,導致更多的殺戮。為什麼自己不同?還是說,另外兩人也有類似的現象?

    「至於千歌的話……很明顯地,算是與曜妳配對,不過是單向的--如果千歌死了,曜就會發狂起來。只是……」善子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「嗯?什麼?我發狂之後怎麼樣了?」

    「呃……」

    她考慮了一下,還是決定如實以告:「曜妳的破壞行為,並不是針對在『殺人』上,反而,是對一切的破壞--桌子、椅子、能找到的任何東西,只要能破壞,妳就會毫不留情地摧毀。尤其是……」

    「尤、尤其是……?」曜緊張地嚥了一下口水。

    「……尤其是,對梨梨。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「如果,千歌死後,妳看到梨梨在身旁的話……」善子的聲音逐漸變小。「那麼,妳一定會試圖攻擊梨梨……而且,似乎直到把梨梨殺死前,妳都不可能會停下手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這番話令她們全都陷入沉默。

    「……我、我竟然做出了,那種事嗎……?!」

    曜顯然是最為驚恐的人了,她盯著自己的雙手,全身不停地劇烈顫抖。「我……對梨子醬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曜醬!沒事的!」

    反倒是梨子,就算聽見了如此駭人聽聞的消息,她還是完全沒有改變對曜的態度。

    她衝了過去,緊緊地抱住了,對自己行為震撼不已、陷入恐慌的曜。

    「……」

    「沒事了……放心吧……不會這樣的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梨子醬。」

    曜的淚水,一瞬間湧落了出來。

    「嗚……嗚嗚……」

    「不用擔心,曜醬,不會出事的。」

    「嗚……好……好可怕……」

    她顯然是真的嚇到了。

    「好可怕……我竟然……會對梨子醬……」

    「沒事的……放心吧,現在的曜醬,不會做出這種事的,對吧?」

    「……嗯……」

    「所以說,」梨子捧起了她的臉,對她溫柔地笑著:「曜醬完全不用擔心,好嗎?那不是真正的曜醬,而是--一個複製品呀,在夜醬的迴圈裡頭的複製品。」

    把迴圈中,沒有記憶的人當成複製品--雖然是為了安撫曜所想出的權宜之計,不過,梨子覺得,或許正是這樣的機制沒錯。

    包含在九個(或者八個)迴圈裡頭的,Aqours成員的複製品。

    「……說的也是呢。」

    曜終於笑顏逐開。「至少,現在的我,是不會那樣的呢。絕對不會!」

    「嗯,當然不會囉。」

    「呼啊--」曜重重呼出一口氣,神情再度變得嚴肅。「抱歉呢,讓大家擔心了……」她對另外兩人--千歌以及善子--鄭重地道著歉。

    「啊,曜醬,沒關係啦~ 也不是什麼大事~」千歌自然是笑了一笑,根本不以為意。

    「嗯……對啊,不算什麼啦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說到這裡。」梨子看著善子似乎有些奇怪的表情,一邊轉回了話題:「剛才說完我和千歌醬的部份了……那麼,曜醬的話,又是怎麼樣呢?」

    「這個到現在還沒人知道呢。」千歌也很好奇的樣子。

    「啊……這個嘛……如果曜死了的話……」

    善子稍微結巴了起來。她似乎有點不願意去回憶這點。

    「事實上……我只見過……一次……當時……是我殺死她的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    之所以結結巴巴,是因為這個嗎?

    「那時候……在我殺死曜之後……發生的事……太過印象深刻……所以後來……完全不敢試……第二次……」

    「那、怎麼樣了?」眾人感受到了緊張的氣氛。

    「……當我、殺死她了之後,回頭一看……」

    她的表情相當惶恐,顯然是餘悸猶存。

    「淚流滿面的梨梨,就站在我的身後……」

    「欸?」

    最後的一句話,讓另外三人也都--訝異地睜大了雙眼。

    「梨梨就這樣……哭喊著……直接……殺死了我……」

    「……目前,大致上能確定大家之間的關係。」

    梨子冷靜地說著。比起曜而言,她在聽到自己的行為時,並沒有做出過於激動的反應。不過那也是強壓下來的結果。在聽到自己竟然殘忍地殺死善子(似乎是用家政教室中的菜刀)之後,她的內心也是相當的慌亂。

    不過,現在不是為此挫折的時候。

    「簡單來說,除了我、曜醬和千歌醬三人之外,都能找到兩兩對應的關係。」

    「也因此確定了很多事呢。」

    「嗯,因為我們三人都保有記憶,這方面不會出問題--」

    「善子醬的話,只要不死掉也不會出事呢。」千歌如此補充著。

    「至於,我們三人的部份的話……」

    梨子蹙起了眉頭。「雖然不能說不會有線索……可是,目前還看不出來。已知的內容只是,我們之間也有著微妙的對應關係……」

    「千歌醬對到我,我則對到梨子醬。」曜如此分析著,「而梨子醬的話,可以算是……對到我和千歌醬、兩個人嗎?」

    「嗯?不過我覺得,比較像是對到千歌一人唷。」

    「……欸?」善子突如其來的意見,讓大家都感到疑惑。「為什麼這樣說?」

    「呃……算是感覺吧……?」

    善子又搔了搔頭。「感覺上,千歌對梨梨的死,反應激烈很多……曜只是消沉而已,千歌卻會……在極度的疑心之下,如果感到了威脅的話,會毫不留情地攻擊對方。當然,是足以致死的攻擊。」

    「是喔……」

    似乎就像是,在看到了自己殺死露比後的狀況呢,曜忍不住如此想著。

    「不過……目前思考這些,似乎也沒有用處。」

    梨子提了個建議:「我覺得,現在應該到外面去,找找看有沒有有用的線索……雖然機會很渺茫,可是,總比就這樣坐以待斃、日復一日地重複著循環好吧?」

    「啊!我贊成!」

    原本玩弄著地上玻璃碎片的千歌(她們已經暫時躲進了廁所之中),聽到這個意見,立刻抬起頭來支持。「與其一直躲著,不如趕緊行動才對!」

    「而且,說不定能遇到其他人,讓她們看見紙條呢。」善子也覺得不妨一試。

    「嗯,或許有可能……那麼,曜醬覺得呢?」

    「欸?我嗎?」

    曜吃了一驚,回過神來。

    其實,她剛才已經在內心權量過,卻始終拿不下主意。目前看來,她所擔心的「迴圈重置後其他人的記憶再度消失」一事,應該已是杞人憂天,沒什麼好憂慮的。然而,在內心深處,果然還是有強烈的恐懼,令她絕不想抱著再次失去同伴的風險行事。如果可以的話,她只想好好待著,躲避其他任何人的追殺、安穩地度過時光……

    「曜醬?」

   ……然而,她也知道,事實上,自己的想法才更是危險。

    一直躲著的話,迴圈仍會重置,一直消耗時間無所作為,幾乎等同於--把自己暴露在更高的、其他人再度失去記憶的風險之中。

    所以,該做什麼選擇,其實是很顯然的。

    「……我明白了。我也覺得,應該嘗試做些什麼了。」

    如果,能逃離這迴圈的話--

    那才是,真正的解決之道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