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4

電梯:3

4-A.

    在眾人分散之後,果南、黛雅和露比首先準備前往體育館調查。
    當然,在抵達體育館前,她們勢必要經過那條--不知怎麼建造起的詭異「隧道」。
    「這裡也需要調查一下呢。」
    果南從入口開始,不停地用手敲著隧道的「牆壁」。
    黛雅也試著敲了下。正如果南先前所說,這牆壁的材質似乎是金屬,然而卻並非一般常見的--例如鐵、銅、鋁--這類的金屬。真要說的話,比較像是合金,而且是從未見過的合金。在敲打的時候,牆面發出的是沉重的聲響,似乎顯示了其牢固與厚實。
    「……我在想,會不會有從這兒逃出的辦法。」
    果南一邊敲打著,一邊說著自己的看法。
    「雖然現在看來密不透風,可是說不定這『牆壁』並不是完全密合的。如果認真找的話,或許可以找到接合的地方,或者是可以逃出去的像是……逃生門那樣的……東西?」
    她似乎找不到好的形容詞。
    「總而言之,果南桑想要在這隧道中,找到是否有隱藏的通口,對吧?」
    「嘛,就是這樣。」
    「可、可是,」此時,露比提出了疑慮。「這隧道這麼長……」
    沒錯。雖說浦之星的校地並不大,這通道本來也並不算太長,可是,如果要逐一檢查各處牆面,那可是要耗上不少工夫。至少已經有一整棟校舍的走廊長度了。更何況連天花板都得檢查,無論怎麼說都是相當耗費心神的工作。
    「可不能在這裡耗掉太多時間呢……」
    黛雅忍不住喃喃自語著。

    「不然,由我來檢查這條隧道,黛雅和露比妳們直接去體育館吧?」
    「欸?」
    果南的提議讓姐妹兩人都愣了一下。
    「不、不行啊果南桑,這個樣子……」
    「怎麼可以分開行動?萬一出事了怎麼辦?」
    兩人如此反對著。然而,果南無視她們的勸阻,自顧自地繼續檢查著牆面。
    「我知道妳們為什麼不同意,是擔心我被襲擊之類的吧?放心吧。妳們可別小看我了。就算專注在檢查這隧道上,有人想襲擊我還是相當困難的。」
    「可是--」
    「不如說啊,」她轉過頭,對黛雅微笑了一下。「如果連我都出了事的話,那我們三個在一起也沒用吧?」
    「欸……?」
    黛雅一時語塞。這句話還真的沒法反駁。
    「不只如此,我有自信,如果我都被襲擊了的話,那Aqours所有人只怕都在劫難逃。所以,相信我吧?畢竟妳們也相信Aqours的大家吧?」
    「嗯……」
    姐妹兩人面露難色。不過,黛雅在內心仔細權衡,確實,如果連果南都招架不住,那Aqours基本上必定會全部淪陷,無論是否有同伴都一樣。於是她同意了果南。
    「好吧,那就讓果南桑在這邊……可是,只要檢查完了,就要盡快和我們會合唷。」
    「好啦~ 我知道啦~」
    「那麼……請果南桑加油。」露比雖然仍神情憂慮,卻也不再阻止。
    「妳們兩個也要加油喔。」
    「嗯……」
    於是,在「隧道」與校舍的交接處,三人兵分兩路……

4-B.

    「完全……不知從何下手啊。」
    善子低聲呢喃著,臉上滿是苦惱的神情。
    「說是要調查……究竟該怎麼調查啊……」
    她正在和鞠莉一起,一一檢查著校舍走廊的窗戶。
    正如果南所料想,窗戶全都牢牢地鎖著--或者不如說,封閉著。無論是走廊上亦或教室內的窗子,不管怎麼推動,都頂多只能讓窗框輕幅地震動,壓根看不出能打開的可能性。反倒在校舍內,也就是教室對著走廊這一面的門窗,全都可以自由開啟。也就是說,校舍內部的門窗都可以自由開啟,不過只要是通往外界的出口,都確確實實地緊閉著。教室可以自由進出,只是也無法從中逃出。
    「完全locked的狀態呢……」
    不只如此,所有窗戶都和體育館內一樣,完全無法看清外頭的情形。
    每試一扇窗,鞠莉就露出一次失望的表情。「簡直就像是real magic……真的不是妳做的嗎?善子?」
    「就說我是夜羽!」
    不,不對,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。
    「還有,我根本做不到這種事啦!雖然自稱墮天使,可是我的魔法陣還從來沒有成功過呀……」
    「噢!Really?」
    「真的啦……失敗次數多到我都懷疑這世上究竟是不是真有魔法了……」
    她一邊嘆息著,一邊繼續檢查著窗子。不過,說到這兒,她突然停下手來,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    「只是……我感覺,那個魔法陣……應該是真正的魔法。」
    「嗯?哪個魔法陣?」
    「當然是大門口那個啊!還有哪個魔法陣啊!」
    她大聲吐槽過後,又對鞠莉露出了無奈的表情。
    「我說啊,妳是不是也太沒緊張感了?現在我們可是處在莫名其妙的狀況唷?妳就一點也不害怕嗎?」
    「欸?說我嗎?」
    鞠莉露出了訝異的表情。
    「說害怕的話當然是害怕的唷?」
    「那還這麼悠哉?!」
    善子似乎對她檢查的速度感到不滿的樣子。
    「因為,妳看嘛,我覺得這裡肯~~~定找不到出口的呀。Definitely!」
    「那就更應該緊張了啊!」
    「……可是啊,我不認為這狀況很糟糕唷?」
    鞠莉一邊漫不經心地檢查,一邊對善子說著:
    「雖然相當scary,可是我總覺得,我們九個人在一起,就絕~~~對不會有事的!一定能找到方法逃出去的!Together!」
    「妳哪來的那麼多信心啊……」
    善子又忍不住嘆了口氣。不過,聽鞠莉這麼一說,她也覺得內心的驚慌更平靜了些。
    「總而言之!雖然找不到出口,我想一定還是有辦法的唷~?」
    「真的?」
    「……大概?」
    「給我有信心些啊!」
    「欸嘿嘿~」

    「話說回來啊。」善子突然一轉話題,對鞠莉提出了疑問。
    「妳為什麼要……刻意讓那兩人,分到同一組?」
    「……欸?」
    明顯的遲疑。
    「怎、怎麼了?突然問這個……」
    「……可別以為我是笨蛋啊。雖然不是那麼明顯,可妳強裝笑容的樣子,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唷?」
    「啊……」
    鞠莉也停下了手,對善子笑了一笑。「這麼明顯嗎~?那我可真是fail了呢~」
    「……別再裝啦。」
    鞠莉停下了笑聲。
    善子則維持著嚴肅的表情,繼續說著:
    「我是不知道妳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啦,而且憑我這樣子,也沒什麼資格評論(我自己的人際關係就夠糟的)。可是啊,總會在意的吧?尤其我們又是同一個小隊的成員唷?」
    「……」
    「所以說……究竟、為什麼呢?明明不想如此的吧?我知道的啊,妳明明就--」
    「……別再說了!」
    「……」
    鞠莉的大叫,令得善子停下了話語。
    只見她低著頭,肩膀不住地顫抖著。
    「鞠莉……?」
    「不要……再說了……」
    她的聲音低沉得,幾乎分辨不出是出自她的口中。
    「這樣……就好……」
    「……」
    兩人陷入了短暫的沉默。
    然後,鞠莉抬起了頭。
    帶著她那--爽朗的笑容。
    「好啦~ 咱們就別待在這了,去檢查其它地方吧~?」
    「欸?」
    無視傻眼的善子,鞠莉大步大步地踏出步伐,準備前往新的目的地。
    「喂!等一下啦!」
    猝不及防的善子連忙跟上腳步。「要到哪兒去啊?!」
    「更衣室唷~ 還沒人檢查過那裡對吧~?」
    「那為什麼要我們去啊……」
    一邊追趕著快步的鞠莉,善子喘氣著邊問著:「喂!妳真的……沒問題嗎?」
    「問題?當然是沒有啦~~~ Nothing~~~」
    鞠莉頭也不回,用開朗的語氣說著:「就像我們現在~ 雖然感覺很糟糕~ 但一定能順利度過的唷~」
    「妳……認真的……?」
    「Absolutely~!當然會順利度過唷~」
    她大笑著,腳步愈來愈加快。

    「……大概,可以唷?

4-C.

    喀啦。
    「不行,這扇也牢牢鎖著zura。」
    花丸才一說完,千歌的聲音便立刻響起:「啊,我這邊也是耶……」
    「看起來都不可能打開的zura……」
    她們兩人正在調查二樓的窗戶。
    既然要分頭行事,當然是搜索範圍愈大愈好,於是四個小組分別負責了四個範圍,也就是校舍的一、二、三樓,以及體育館。千歌和花丸選擇了二樓的部份。
    然而,和善子與鞠莉一樣,她們至今一無所獲。
    「這扇也行不通……」
    「這扇也是……」
    「這扇也……zura……」
    在持續搜查未果的情況下,兩人的對話逐漸轉為哀號。
    「嗚嗚……找不到……」
    「maru這裡也……啊啊--!」
    花丸似乎受不了了的樣子,率先高舉雙手。
    「maru不行了zura啊啊啊啊--」
    「花、花丸醬?還好嗎?」
    面對千歌擔心的詢問,她也只是倚靠在窗戶上面,深深地嘆了口氣。
    「說不定……真的完全沒有出口zura……」
    「花丸醬!不能放棄!」
    即使身處這種環境,千歌看來還是充滿信心與希望的樣子。
    「雖然可能真的找不到,可是不找的話就沒有可能啊!」
    「千歌醬……還有體力繼續找嗎……」
    「……確實,我也感到好累……」
    然而信心與希望仍然在疲倦之下敗北。身心的疲憊。
    「根本--找不到啊--!」
    她也學花丸,將身體靠在窗子上,一邊叫了起來。
    「完全--沒有窗子是開的啊--!」
    兩人的臉上都是喪氣的表情。面對無數的灰濛的窗面,沮喪感幾乎快要壓垮她們。
    「到底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……」
    千歌忍不住喃喃自語起來。
    「明明是漫畫中才會看到的情況……」
    雖然並不算很痴迷,不過千歌確實挺喜歡看漫畫。而且鮮為人知(目前大概只有果南和曜知情)的是,她看的漫畫類型十分不拘,從溫馨愛情到科幻懸疑甚至恐怖題材都看。當然,平常因為荷包並沒有那麼充裕,她大都是在網路上查閱漫畫;或許也是因此而接觸了各種各樣的主題。這點被其他人得知的話,或許會感到非常意外。
    總而言之,Aqours目前的處境,讓她不由得想起以前看過的幾篇漫畫。
    一群人被關在幽閉空間內,沒有出口、逃也逃不出去,於是眾人拚命搜尋逃出、或者被主謀所稱為的,「過關」的方法……

    「……是啊,簡直就像是掉進小說世界裡了zura。」
    花丸也一臉無奈地回話。千歌聽到這句話,突然露出訝異的表情。
    「花丸醬也會看這種小說嗎?」
    她感到相當意外。花丸給人的印象,一直以來都是「文學少女」的形象,在沒深入了解的情況下,她總是認為花丸只會看偏文學性質的著作。
    「嗯,有看過一些唷,不過還是不太貼合maru的興趣,所以並沒有看過很多zura。」
    「這樣啊。」
    那又為什麼會接觸呢?千歌好奇地盯著花丸瞧。不知是不是眼神傳達了訊息,花丸低下了頭,有點害羞地解釋道:
    「那、那個,平常maru確實不太會接觸這些東西啦,只是善子醬有在看,所以……」
    「……啊啊,原來如此。」
    善子會看這類作品就顯得合理些了。而花丸受她的影響也接觸了一部份,是在可預期的範圍內的。
    「花丸醬和善子醬感情真好呢~」
    「……嗯。」
    「……欸?」
    花丸陷入了沉默。原本只是隨口提起一句話來聊聊,沒想到卻造成這樣的效果,令得千歌有點不知所措。
    「那個,花丸醬……?」
    「……嗯?千、千歌醬,怎麼了嗎?」
    「那個,妳沒事嗎?」
    花丸突然笑了起來。
    「沒事的zura~ 剛才只是有點恍神了zura~」
    「恍神……嗎?」
    「嗯,在想著出口可能在哪裡呢zura。」
    「……」
    這樣的解釋勉強可以讓人接受,可是千歌總感覺,花丸的心情不只如此……

    「那麼,千歌醬,要繼續調查了嗎?」
    「啊……啊,好啊。」
    她的身子遠離窗戶,不過表情則顯得苦澀起來。「可是不想再調查窗戶了啊……啊!不然!」
    「嗯?怎麼了zura?」
    「我們去調查教室好不好?比起外面的部份,感覺教室裡更可能有出去的線索?」
    「……確實是呢,小說裡也經常這樣發展zura。」
    「雖然我是覺得不能和小說相提並論啦……」
    千歌下定決心,握緊拳頭。「那就決定了!花丸醬一起來調查吧~」
    「好喔~」
    於是她們開始調查教室的準備。

    ……不過,在此之前,千歌的內心盪起了一股異樣的感覺。或者不如說--預感。
    『一群人被關在幽閉空間裡,逃也逃不出去。』
    這樣的漫畫作品中……
    通常,劇情是怎麼、發展下去的……?

4-D.

    曜和梨子負責三樓的搜索。
    要前往三樓的話,勢必要經過浦之星校舍內唯一的樓梯。由於她們的腳步比千歌和花丸稍慢一些(雖然花丸挺明顯是被千歌拖著走的),當踏上樓梯時,身旁已經只剩下彼此。
    「總之,得盡力搜查吧。大家一定也都很努力……咦?曜醬?」
    「……」
    在步上階梯的過程中,曜低著頭沉默不語,眼神似乎正凝視著遠方。然而,她的眼前並沒有遙遠的景色,只是堅固的水泥階梯罷了。
    看見她這副模樣,梨子忍不住再度呼喊:「曜醬?還好嗎?」
    「……欸?啊,抱歉抱歉梨子醬~ 一不小心出神了~」
    「怎麼回事?」梨子的表情顯得相當擔憂。
    曜則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    「那個,其實我在找看看有沒有那個啦~ 就是黛雅桑說的--監視器。」
    「……啊,是這樣嗎。」
    「結果完全沒有呢。」
    梨子皺了皺眉。
    確實,如果校舍內被裝了監視器的話,樓梯間勢必是要設置的,不然觀察她們的人(如果有的話)看不到這個死角,很容易就會被她們利用這點,在樓梯間做出什麼事都不會被看見。如果真的是被人關在這裡,那主使者(們)想必不可能放過這些地方。
    然而,曜卻說完全找不到監視器,就梨子自己的觀察,也確實並未發現類似的東西。如果不是對方將其偽裝得過於完美,那就代表……
    「雖然完全沒有,卻一不小心找得太認真了,對不起呢梨子醬~」
    「……」
    先不管監視器了,梨子對曜的說法仍有些存疑。
    既然要找監視器的話,照理說應該是要抬頭看的。畢竟大多數監視攝影機都是裝設在高處。然而剛才曜卻是一路低頭。或許可能是在檢查地面吧,不能保證對方不會出乎意料裝設在地上。
    可是……還是不對。
    不管如何,應該都會先檢查上方,例如天花板的角落之類的。
    然而剛才曜卻一眼也--沒有往上方瞧。
    「梨子醬……?」
    「……啊,沒事。我們繼續走吧。」
    曜會有這種舉動,只有兩種可能。
    第一種可能是--她知道天花板上沒有監視器。
    然而……這怎麼可能?
    她們至今為止還沒檢查過校舍內,頂多只有在經過窗口時搖晃幾下,確認確實無法逃出(每一扇都是如此)。這個樓梯連一次都沒有經過。她們怎麼可能得知--這裡並沒有監視攝影機一事?
    如果接受這個說法,那就代表曜和幕後主使者有所聯繫,或者甚至……
    梨子不願意思考這個可能。
    「嗯,繼續走吧。」
    看著曜的笑容,梨子無以回話,只能繼續往前、往上邁進。
    ……果然,還是第二種可能吧?
    曜剛才應該是,在想著什麼事,所以才會恍神吧?於是用「檢查監視器」當作藉口,想要敷衍過去。只是梨子完全看得出來。
    而她所想念的,那個人……

    「……那梨子醬,我們要檢查窗戶嗎?還是直接探索教室好了?」
    「嗯……這個嘛……」
    ……我知道的唷,曜醬。
    在妳心中,持續想念、眷戀的,那個人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