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禁錮:AURORA》2

電梯:1
2.

    映入眼前的,很顯然是浦之星的校舍大門。然而,來到這兒的九人的第一印象,卻不是大門本身。
    在大門上,畫有一個巨大的詭異圖案。
    那圖案……簡單來說,主要架構是一個巨大的圓圈,在這圓圈之內,又有許多的幾何圖樣,例如半圓弧、三角、直線,以及與外圍同心的一個較小的圓圈。整體看來頗為對稱,只有左右兩邊稍微不同,一個是圓弧,另一邊是呈現垂直的兩條線段,乍看之下有點像直角三角形,只是斜邊並非直線,而是外圍圓圈的線條。
    「這究竟是什麼啊……」
    眾人呆愣了好一會後,第一個回過神來的果南,二話不說就湊上前,仔細觀察著門上的圖樣。
    「完全不明白……不明白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呀!又跑出個新的……」
    「……該不會,就是因為這個圖樣,才讓我們出不去校舍?」
    鞠莉提了個雖然異想天開,在當下的情境中卻意外有力的猜測。
    「不知道呢……我試試看。」
    果南無視奇怪圖樣的威脅,伸手碰觸了下大門,在確認並沒有發生什麼危險後,她改為推了推門扉。
    「……奇怪?」
    「怎麼了?果南桑?」
    「那個……大門果然也是打不開。可是--」
    果南皺起眉頭,一副不解的樣子。「可是,並不像是被鎖上的感覺。如果是被鎖上的話,在推動時應該還會有些作用吧?像是門板震動發出聲響之類的。剛才卻不是這樣。雖然我推了下門,卻絲毫沒有動靜……簡直像是一堵牆壁,只是畫上門的樣子而已。」
    「……怎麼回事?」
    黛雅一聽,也湊上前親自確認。
    「確實如此……比用膠或水泥把門封死還要牢固……就算用力撞擊想撞破門,只怕都會徒勞無功。」
    「究竟是什麼造成的呢……該不會是這個圖案的效果吧?」
    「是魔法陣的效力zura?」
    喔喔!花丸此語一出,現場所有人的視線,立刻集中到其中一人身上--
    「等、等等!看我做什麼啦!」
    善子承受著八人的目光,似乎感到慌張起來。
    而其他人則是毫不留情地懷疑起來。
    「因為……說到魔法陣的話,第一個一定是想到善子醬zura……」
    「而且我們所有人都沒有魔法的知識……」
    「雖然剛才一副生氣的模樣,該不會是自己搞的事,在演一齣大戲吧……」
    「真、真的嗎?善子醬……」
    「嗚……嗚……!」
    面對接連的炮火攻擊,善子按捺不住,大叫了起來:
    「怎.麼.可.能.是.我.啦!!!就算我做得到這個魔法陣,也不可能把體育館前的步道變成隧道啊!」
    「嘿--?」
    眾人似乎仍然有些懷疑,不過已經有被說服的跡象。
    善子則喘著氣,繼續說著:
    「再說啊,如果要我畫魔法陣,怎麼可能畫這種草率的東西啦!完全意味不明啊!」
    「欸?……這算是草率的嗎?」
    對著果南的疑惑,善子神氣地哼了一聲。
    「哼哼--果然妳們還只是小惡魔而已呢,和本墮天使的等級完全不能比啊!聽好囉,所謂的魔法陣啊,可是在進行魔法儀式的時候,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唷!一般而言,魔法陣是用來轉化或施放魔力、進行魔力與物質的轉換,甚至可能有召喚特定的魔物的效果,而且,根據圖紋或繪製方法的不同,就會有效力上的差異呢!」
    「喔喔喔--!」眾人聽到這些知識,都忍不住顯得目瞪口呆。「不愧是善子醬呢……」
    「就說了是夜羽!」
    「不過,雖然知道了魔法陣與法術的關係……」黛雅看著門上的圖樣,神情依舊迷茫。
    「這和眼前的這個……圖章,有什麼關係嗎?」
    「嗯……我也不太確定呢。」
    善子雙手環胸,似乎也感到迷惑。
    「基本上,就算是簡單的魔法陣,圖案也不會像是這樣。魔法陣都是有相當的對稱性的,而且經常使用芒星的符號,例如五芒星或六芒星……可是這陣上的圖案,卻不是標準的六芒星,反倒像是其它的符號湊在一起,恰好形成類似六芒星的樣子。而且啊--」
    她指了指門上巨大的圖陣,繼續說明著:
    「這如果是魔法陣的話,完--全不夠精細啊!乍看上去或許有點像,可是仔細一瞧,細節部份完全是其它魔法陣不能比的。例如這個和這個--左右兩邊是怎麼回事?如果是太陽和月亮還算合理……可是這卻只用了圓弧和直角?還有,通常魔法陣還得搭配許多的符文,才能發揮效力,這上面卻連一個文字都沒見到。」
    「所以說,這並不是魔法陣的意思嗎?」梨子也提出了疑問。
    「不……可能是魔法陣沒錯。雖然對夜羽我來說,這與其說是魔法陣更像是單純的圖紋,可是……」
    善子也湊上前,觸摸了摸門板。「……可是,如果只是單純的圖紋,卻又太奇怪了。大門確實是被強大的力量給封死了。如果不是這個魔陣的力量的話,那就很難解釋。所以,說不定是我從沒見過的魔法陣樣式。」
    「這樣啊……」
    「所以說,我們真的是被--魔法的力量給困在學校裡嗎?」千歌感到不可思議地叫了起來。
    「這個嘛……可能是吧?」
    「怎麼會……」
    「pigi……」

    「不,現在還不能妄下定論。」
    雖然看見了眼前超越理解範圍的情景,黛雅仍舊不為所動。
    「魔法或許真的存在……可是,還是不能排除其它的可能。說不定大門真的只是被封死而已。」
    「那、那又為什麼要畫上這個魔法陣呢?」
    露比的語氣顯得相當驚慌,不過,黛雅的話語似乎已經讓她的情緒穩定一些。
    「有兩種可能。首先,就是這真的是魔法的力量,這個魔法陣就是要讓我們困在學校裡。」
    「那、另一個可能是--?」
    「另一個可能就是--雖然不是魔法的力量,但卻有人將我們關了起來,並且將大門封死。而那個魔法陣--」
    她用手直直指向眼前巨大、無法忽略的圖樣。
    「--就是為了讓我們恐懼。不必要是有魔力的陣列,只要是看起來有點樣子的圖章或圖徽就好。雖然不知對方目的為何,總之想讓我們開始感到害怕這點,應該是不會有錯的。」
    「也就是……打亂咱們的心zura?」花丸也理解了黛雅的意思。
    「沒錯。雖然理由一點也不明白,把我們關進這裡的人,很可能是想讓我們驚慌失措,從而達到某些目的。」
    「某些……目的?」
    「嗯……當然,我也不知道那目的是什麼,只是既然如此,我們就不得落入圈套,必須穩定地團結一致,不然很可能會遭遇危險。」
    「啊……」
    黛雅的分析獲得所有人一致認同。
    「不過……這麼說來的話,就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了呢……」
    果南再度皺起眉頭。「硬是把我們關進來,究竟是為了什麼……」
    「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像剛才說的,我不知道。不過,下一步該做什麼,或許有個方向--」
    黛雅縝密地分析現況,並做出判斷:
    「首先,必須找找看有沒有出口。如果只靠人力的話,就算再詳盡地作業,也很難避免百密一疏。說不定在哪可以找到被遺漏的門或窗子,我們便可藉此逃出。」
    「……就和先前的說的一樣對吧。」梨子對此決定也點了點頭。
    「第二,雖然對方目的暫且不明……我們必須抱有最壞的打算。每個人的安全都應該注意。」
    「安全……嗎?」
    「是的,不能保證對方不會傷害我們。當然,如果要傷害我們的話,趁著我們昏過去時就做得到了,這樣看來對方似乎沒有這企圖。然而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    「最後……如果找不到出口的話,那麼,必須慎重等待對方的行動。要將一間學校布置成這樣,還想不被人發現……簡直是不可能的。就算是瀕臨廢校的浦女,在這種課程還沒結束的學期間,必定是會有人注意到的。對方也一定明白這一點。所以,如果我沒猜錯的話,他們(應該是多數人,不然做不到這種事)很快就會有所行動。到時要如何應變是一大重點。」
    黛雅一口氣說到這兒,才終於緩了一緩,環視了下眼前的眾人。
    「那麼,各位可以理解嗎?有人不同意的嗎?」
    「……」
    靜默。
    也就是,所有人無聲的同意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