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鸟生贺】【海鸟】爱恋的谜题

小鸟生日快乐啊啊啊!
虽然是生贺但是小鸟几乎没有出场啊(喂你
连自己都搞不懂时间线了,望见谅
期待被琴梨
以下正文

爱恋的谜题

园田海未觉得,自己再也见不到南小鸟了。
本来这个想法早已消散,是四年前就已离去的幽灵,可是现在,这个幽灵,莫名其妙的,再一次统治了这个房间。
海未琥珀色的目光再一次掠过那不大的屏幕,尽管光是这个上午,她都已经尝试了成百上千次了,但得到的结果全都是一样的。
“送信失败。“
这条让人心生厌恶的通知,在这天的头十二个小时里,像梦魇一般,一直纠缠着海未。
嚷嚷着烦死了之类的话,仰面朝天倒在床上,百无聊赖地看着天花板,这样的丧气行为,海未当然不会……不做一部分的,但至少那种丧气话,作为一名武士,还是说不出口。
其实倒在床上看天花板绝非我的本意,看天花板也不是主要目的,我只是想再研究一下天花板上贴着的那张纸……海未这样欺骗自己,让自己看向那张纸。

896√5e
如果小海能够解出来是什么意思的话,我知道后,就会回来了哦♡
南ことり

这张纸条,是海未在自己桌上发现的。
熟悉的娟秀字迹,调皮而又暧昧的话语,好像小鸟并没有离开,只是在和海未玩一个游戏,藏在一个不远的地方,等着海未去找到她,是恋人间无意义的使坏。
想必是小鸟离开前留下的吧。海未没有去询问他人,因为她自己就能确认答案。
好像一切都不再重要了。
无论是自己对小鸟所犯下的罪孽,还是自己倒在平安夜的大雪之中,亦或是小鸟的远走高飞,都不重要了。同时消散的,还有对小鸟的愧疚,以及在昏迷不醒时,被抛弃的痛苦。占据海未心头的,只有对小鸟的,仅对小鸟才会有的,无尽的思恋。
因为海未知道了,小鸟还在意着她。
不仅没有怨恨她,甚至留下了返回的可能性。
只要她解开这道谜题,便可以再见到小鸟,就能够得到重建两人之间的羁绊的机会 。
曾经难得一见的泪珠,打在纸条上,声音挺大的,将海未拉回现实。没有落在字迹上,让海未松了一口气。拭去自己的泪水,却惊讶地发现自己嘴角的扬起。
海未这才意识到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。

虽然这样,但那天晚上,海未再一次住进了那间熟悉的病房。
“这根本不是出院,这只是回家去拿个东西吧喵!”
可我拿回来的,是我最珍贵的东西。
海未这样想着,没有去管身旁那只炸了毛的小猫。虽然她自己也觉得,好不容易才养好病出院,结果却为了解谜把自己饿晕过去,简直是最蠢的入院方式。
好在只是低血糖反应而已,没什么大问题,按真姬的话说,没病,顶多有个相思病,没得治。
回到家中,海未在吃饭睡觉之余,继续埋头在这道谜题上,几天后,海未宣告放弃——虽说明面上没有放弃,只是为了拾起荒废已久的学业,给一个多月后的东大招生考试做准备,暂时停止解谜而已,但实际上,海未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,除了将小鸟留下的纸条贴在天花板上,让自己时不时的想起有这么一件事以外,海未没有做任何实质性的努力。
毕竟,无论是面对3303.240942还是8.220435487,亦或是1.002961564,聪慧如海未也无能为力。
即使是137.4888315,除了有一个自己的生日数字以外,前面的那一大串数字无法解开也无济于事。

海未就这样一天天的,过着充实却又平淡无奇的大学生活。即使少了那个人,海未自己也活的挺好的。
只是没有人替她挡下那些信封,仅此而已。

海未再次下定决心开始解题,是缘于那个冒冒失失的橙发友人。
明明只是在交流近况时,穗乃果聊到了在游乐园里偶遇小鸟,便带着她疯玩了一整天的事。
明明是一件让人感到开心的事,毕竟小鸟也玩得很开心不是吗?
明明是与自己没有什么关系的事,只要小鸟高兴,就应该满足了的。
却感觉不对。

小鸟在干什么都无所谓的,小鸟在哪里玩都无所谓的,小鸟是不是交了恋人也都是无所谓的,因为是小鸟的选择,自己完完全全没有权利评判。
难以忍耐的悲伤、心痛、怨恨以及绝望,一下子涌上海未的心头。这五味杂陈的感情是那么的强烈,以至于让海未突然紧锁眉头,死盯着桌上摆放着的红茶,那奇怪的样子,把穗乃果吓了一大跳。
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但海未已无法再挤出笑容,继续与友人久违的谈话。罕见地拒绝了友人的陪伴,自己一人步履沉重地回到了租住的公寓。
小鸟回到日本的事,完全扰乱了海未的思绪。
本以为自己能抱着对小鸟的思恋,拒绝掉所有的追求者,不去用心解出那道象征着赎罪与幸福的题目,用不耽误小鸟的谎言欺骗、麻木自己,把自己以后的幸福作为祭品,期待有一天能收到小鸟与她所爱之人生活幸福美满的消息,安安静静平平淡淡地独自一人过完这一生。但现在,海未终于承认,这个想法,只是无稽之谈。
对小鸟的占有欲,不但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散,反而变得愈发强烈,就连最信任的果果,都会引发海未的嫉妒。而这份嫉妒,只是因为友人偶然间与小鸟相处了更多时间而产生的嫉妒,绝对、绝对不应该产生。
如果小鸟结婚了,自己会干些什么?海未不敢想象。

所以那谎言已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
花阳能够照顾好凛酱,这是毋庸置疑的,可是,谁能照顾好小鸟呢?海未不知道,就连自己也许都做不到。毕竟小鸟即使回国,也不愿意抽时间见自己一面。
可还有谁能做的比自己更好呢?能比海未更了解小鸟、更爱小鸟、更能够得到小鸟的爱呢?即使自己曾经忽视了小鸟的感情,伤害了小鸟,可至少小鸟的心,还在自己这里,就如自己的心在小鸟那里一样无可非议。小鸟是自己的东西,之前期待小鸟生活得幸福美满是因为在幻想中,她的身旁有自己的影子。除自己以外所有向小鸟表白的人,都不可原谅;除了自己之外,小鸟如果交了恋人都让人无法忍受;除了自己以外,没有人可以给予小鸟幸福,谁都不行。
即使这种被占有欲控制着的自己最讨厌了,但是,必须要再见到小鸟,必须要好好地传达出这份曾被自己死死压抑住的感情,无论要花费多少时间,遇到多少阻碍,付出多少代价,只要能解开谜题,只要能重建羁绊,怎么样都好。

所以海未又开始忙碌了。
再一次断绝了绝大部分无意义的社交活动,不再进行任何娱乐,整天除了学习、弓道、剑道与休息,便是解题,好像又回到了一年多以前,只是那时,想着的是如何伤害自己。
虽然,还是没有什么收获,但海未坚信自己能够解出来,只是需要找到一个契机。既然是小鸟留给自己的,那自己就被期待着能够解出来,也必须要解出来。
不仅仅因为是小鸟的期望,更因为这是两人的幸福。那十余年间建立的深厚羁绊,只要重新筑起,任谁都无法斩断。
而且,是那个那么狡猾的小鸟啊,也是那么了解我的小鸟啊,带着恨意给我出的谜题,不可能让我能轻松的解出来。海未在又一个没有星空的夜晚,这么想着。
那一夜,海未已接近了她的极限,桌上一片狼藉,草稿纸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式子,可还是没有可靠的结果。
加密一条信息,加密方式必定是加密者所知道的。如果,自己能从小鸟的视角去看,能不能发现线索呢?
时尚。甜品。影片。Cosplay。
这是小鸟熟悉,而海未近乎于一无所知的领域,而且,每一块都是庞然大物,用来埋藏一些线索简直是再好不过了。
即使是为了以后的相处,多了解一些,也总是好的吧?虽然道路遥不可及,但路总在脚下。

两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只是在这63072000秒,或者说园田海未一成的生命长度里,海未吃了不知道多少个芝士蛋糕、马卡龙和 和果子,看了上千部爱情片,购买了百余套风格各异的时装,参加了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漫展,拜此所赐,身上也多了好几份兼职,但海未对解题仍没有一点头绪。896还偶尔可见,888在中文里是再见的意思也已知晓,但六次方根见所未见,5e的六次方根更是无从谈起。数学里最隐晦的表白公式:r=a(1-cosθ),也和小鸟的题毫无关联。
海未不相信小鸟只是为了说一个再见。
所以海未继续努力着。

也许是天意,也许是惩罚,海未在回家的路上,从路边的一个电视里,看到了那个几年前的MV。
128√e980
擦去一半,刚好是I Love you.
虽然看上去差别很大,但光是一个√e就足够让海未尝试一下了。
√16056320e
√4014080e
四倍,该如何解释。
擦去的只是一半啊。
光值是一样的是不能说明什么的,必须要万无一失。
乘方,1/4,足矣。
三年多的努力全部走错了方向,答案藏在几年前的MV里,作为歌者理应关注一些流行歌曲,但自己却并没有在意当时大火的韩流,如果早知道一些,也许小鸟现在已在身旁陪着自己。
这是上天的玩笑,但海未无可奈何。在感叹之余,也庆幸自己能瞟过那一眼。
拿起自己的手机,找到那熟悉的名字,输入那句表达爱意的句子,按下那绿色的按键,送信动画开始显示,时间也刚好跳动,定格在9月12日00:00,仿佛是拿准了时间,为小鸟送去这最棒的生日礼物。
小鸟收到后,会是什么表情呢?
在等待那理所当然的“送信成功”通知的海未,幻想着那个人儿的行动。
谁也没有想到,结果会是这样。
试了一次又一次,结果都没有改变。
什么都是正常的,就是一直显示着这个梦魇。
直到现在,也是一样的。

海未叹了口气,将头埋进被子里。
也许小鸟已经忘了我吧。
也许小鸟真的在那时就已经憎恨我了吧,所以才会留下这张纸条让我受尽折磨。
或许小鸟从来都没想到我能够解出来吧,因为那时的我实在是太差劲了。
或许我就该继续欺骗自己的……虽然没有办法啊。
“哈哈,哈哈哈……真是个笨蛋呢。”
干笑之后,只有凝噎。
彻夜未眠的疲倦终于袭来,自己似乎终于要窒息在这个湿冷的世界里。
“晚安小鸟,你那边的时间,生日快乐。”
眼睛逐渐合上。
咚咚咚。
敲门声,惊醒了海未。
这时间不应该会有人来啊。
咚咚咚,咚咚咚。
敲门声更急了,看来是有急事呢。这副样子可没法出去见人。
快速地整理了一下衣着,打理了一下头发,至于眼睛,确实没有办法了,只能期望来者不会在意了。
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
“稍等一下!”海未喝了口水,平复了一下心情,以接近平常的模样,打开了门。
ただいま、海未ちゃん。
甜到发腻的嗓音。
亚麻色的秀发。
与自己相近的,蜜糖色的瞳孔。
让人着迷的,清纯可爱的脸颊。
恶作剧一般的笑容。
南小鸟,今天的寿星,园田海未心心念念的女孩子,绝对不可能站在这里的人。
“怎么会……”海未愣住了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过了许久,才憋出了这样一句傻乎乎的话。
小鸟扬起了手中的信号屏蔽器。

ENDING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誤雨神名★搬运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